青岛新闻APP

打开

地铁1号线南段、8号线南段何时通车?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2020-12-31 13:5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31日讯 12月24日,地铁1号线北段和8号线北段通车。这两条线路的南段何时通车?12月31日,青岛地铁集团总经理王永亮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对此进行了回应。

王永亮介绍,影响两条线路南段建设工期的原因包括征地拆迁、地下的地质条件和地上建筑物。尤其是1号线南段,需要穿越老城区,地上建筑物非常密集。综合因素影响下,1号线南段比北段工期至少要晚一年,力争2021年年底通车。地铁8号线南段主要涉及沧口机场和闫家山车站的拆迁问题。目前,经过市北区政府的努力,闫家山车站的征地已经见到曙光。沧口机场属于特殊用地,青岛地铁集团一直在积极地跟相关部门协调,争取早日开工。如果进展顺利,8号线南段从进场到通车大概需要三年的建设时间,目前暂无具体的通车时间表。

目前,青岛地铁一二期建设规划项目已全部开工。节目中,不少市民对青岛地铁三期建设规划十分关注。王永亮表示,“十四五”时期,青岛地铁将启动第三期规划建设,规模在160公里到180公里之间。建设计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后将实施。预计到“十四五”末、“十五五”初,全市地铁建设和通车里程将达到520公里,客流量接近400万人次,基本建立起覆盖全市主要区域的轨道交通骨干网络。(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十三五"时期青岛海洋经济年均增速达13.3% 水产品年产量稳定在100万吨以上

2020-12-31    青岛新闻网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新冠病毒疫苗肯定是为全民免费提供

2020-12-31    新华社

中国新冠病毒疫苗上市

2020-12-31    新华视点微博

公益视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这些浪费触目惊心

2020-12-31    青岛新闻网政务

中国远洋海运大学新校区在青开建 计划明年8月一期竣工

2020-12-31    青岛新闻网

李沧交警发布元旦出行提示 这些路段拥挤请注意绕行

2020-12-3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十三五"文旅产业成绩单:文化产业省内龙头 旅游总收入6622.7亿

2020-12-31    青岛新闻网

保障群众食药安全 青岛市场监管开展"双节"执法检查

2020-12-3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