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2020中国财富管理金家岭指数发布 青岛这一指数排名全国第五

2020-12-16 05:4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5日讯  《2020中国财富管理金家岭指数》报告15日在青岛发布,根据报告,青岛在区域财富管理总指数排名中列第五位,至此,青岛已连续三届在此项指数中位居前五位,显示出青岛在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中持续发力。

报告显示,在全国4个直辖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中,上海、北京、广州、深圳、青岛的区域财富管理总指数排名前五位,其中,青岛在居民财富管理认知度指标上表现突出,综合排名第一。

指数报告的发布者,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谭松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青岛财富管理综合改革实验区的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从报告来看,青岛市在财富管理领域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支持方面表现出色。实验区建设推动了财富管理理念传播,青岛市居民财富管理认知度排名位居全国前列。

“探索形成财富管理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财富管理体系”是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目标。在这一背景下,2018年青岛联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财富管理研究中心,共同编制和发布了“中国财富管理金家岭指数”,在国内率先从数量的角度对于中国财富管理发展的情况进行全面系统分析研究,从全球财富管理发展状况,中国财富管理行业规模、产品、机构、声誉、人才队伍以及中国财富管理的区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指数构建,并在此基础上对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前瞻性判断。(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傅军)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赶紧自查 这些山楂片、芒果干…摊上事了 你买过没?

2020-12-16    青岛日报

今天零下9℃!青岛冷空气结束 再等两天有转机

2020-12-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受访学生覆盖率达100%,今天你被家访了吗? 探访小家访里的大学问

2020-12-16    青岛日报社 / 观海新闻

青岛在省内首创的这三个平台能帮到你

2020-12-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地铁1、8号线“揭盖头“ 青岛人过海又多了种方式

2020-12-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现场探访!崂山区“3.0版行政服务大厅”试运转

2020-12-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冬日,在青岛这里看夕阳!能偶遇海鸥

2020-12-16    海报新闻

这种考试太会玩!青岛这位老师用戏剧表演"考核"文学课

2020-12-1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