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赵豪志在市北区调研时强调: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把民生实事办成办好

2020-12-10 21:5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0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豪志到市北区,调研经济运行、民生项目、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推动老城区有机更新,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等新经济新业态,切实把民生实事办成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赵豪志首先来到邮轮港管理局展厅,听取邮轮母港规划情况汇报;在台东步行街,赵豪志沿商业街边走边看,听取有关台东片区改造提升方案汇报;随后赵豪志来到中央商务区,现场调研青岛国际航运中心运营情况。他指出,现代服务业对繁荣发展城区经济至关重要,要紧紧抓住老城区更新改造的机遇,充分把握青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产业的需求,加快培育、引进新金融、法律、工业设计、航运服务、商贸服务业等新经济、新业态,给予政策支持,营造完善产业生态,促进老城区繁荣发展,加快建设国家重要的区域性服务业中心城市。要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在充分尊重历史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规划、保护和利用的新模式,区域统筹、集中开发、注重产业,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在市北区市民客厅,赵豪志详细了解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注重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以党建为统领,凝聚起基层治理的强大组织力、行动力、战斗力。要做实网格化治理模式,及时掌握群众诉求,让群众诉求有回应,使群众反应的问题能解决。要把各项民生实事办成办好,扎实做好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福山老年公寓,赵豪志现场察看了机构运行、老年人康复护理、生活照料等情况,与公寓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养老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用心用情关心呵护老年人生活,将机构养老、居家养老有机结合,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标准化、可推广的养老服务模式。

赵豪志强调,全市各公共场所、特殊场所等要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抓紧抓实各项防疫措施,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改革发展大局稳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地铁再次辟谣,非官方活动!目前暂无市民个人免费试乘活动

2020-12-10    青岛日报

市区-4℃!大风、降雪都要来!青岛气温将迎“跳水式”下降

2020-12-10    青岛气象

这条关乎未来的新赛道高手如云,青岛靠什么“卡位”?

2020-12-10    青报观象山

台湾宜兰县海域发生5.8级地震 台北震感强烈,全岛震感明显

2020-12-10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12月10日,成都郫都区复检已隔离密接者发现2名确诊病例2名无症状患者

2020-12-10    成都发布

助力体育强市建设 中国•青岛时尚体育产业大会开幕

2020-12-10    青岛新闻网

移出经营异常名录要交费?都是骗子新套路 切莫中招

2020-12-10    青岛新闻网

王晓任陕西省委委员、常委,曾在青岛任职

2020-12-10    陕西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