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打造新地标!青岛这一片区有大动作!

2020-12-07 05:40    观海新闻/青岛日报

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传来好消息!

福州北路天桥项目正稳步推进,

片区内规划的4所学校有了实质性进展。

加快千亩产业项目推进,

聚焦智慧商圈建设,

打造时尚消费体验新地标

……

一起来看看具体内容吧

↓ ↓ ↓

一批项目完成规划设计方案

为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助推老城区焕发新产业活力,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探索构建“一轴两翼多点”发展模式,数字科技产业集聚区、产业互联网集聚区均完成了初步规划方案设计;

德兴路青岛工业互联网产业园的规划调整工作启动,青岛汇智产业园、双峰大厦、浮山后青啤地块、利群地块等一批项目完成规划方案初步设计。

△青岛汇智产业园项目一期效果图。

其中,青岛数字科技产业集聚区项目进展迅速,已与首创集团、城发集团深入对接项目土地整理等事宜,启动区中海寰宇天下商务楼项目开工建设,德兴路29号项目完成场地清理,项目展厅完成规划方案初步设计;

产业互联网集聚区项目启动区远洋万和城、龙湖新壹城、保利大国璟等正在主体施工。

依托项目内在建商务楼宇和闲置地块,片区与中关村e谷、浦东软件园达成合作意向,打造航空航天产业园、汇智产业园、小卫星研究院等特色产业园区;

深圳市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入驻青岛工业互联网产业园。

福州北路天桥项目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

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

不断加快智慧商圈建设,

嫁接新兴业态,

探索消费新模式,

打造时尚消费体验新地标。

其中,立足国际时尚城建设,引进了青岛新都心直播电商基地,涵盖主播孵化、直播间运营、带货选品、仓储发货、物流配送、电商人才培育等全流程生态链,将直播间搬到商业街,成功打通了线上和线下壁垒,为经济转型、消费升级发展注入新动能。

联合城发集团与青岛当地专业跨境电商运营企业合资成立公司,创新打造青岛跨境电商全球购新零售体验中心,以“线下体验中心+线上购物平台”的模式,通过成熟的海外仓和供应链体系,深度整合美妆、个护、网红零食等5000多种商品,有效引导境外消费回流,形成青岛独有的“跨境贸易+特色消费”名片。

在提升商圈品质方面,针对和达中心城与万科中心间福州北路因人车混行、车流量大导致的交通拥堵、事故频发等问题,多次召开天桥项目调度会议,广泛征求和达中心城、万科中心及周边居民建议,联合金诺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和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项目调研和规划设计。

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项目前期的各项手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确保交通顺畅和车辆行人安全。

△跨境电商新零售体验中心。

加速推进四所学校建设

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

全力抓好片区经济建设,

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今年,片区内河马石308地块、地铁长沙路站A地块、保儿商住地块完成土地出让;

远洋万和城、青特星城等24个项目正在建设,其中16个项目已纳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年底前还有地铁长沙路站A地块、海尔大云谷等5个项目可纳入固定资产统计,确保完成全年6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此外,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达到节点目标。

其中,部分项目完成招拍挂并开工建设,协调市区等各个主管部门,按照区政府和管委会要求,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地铁长沙路站城市综合体A地块项目和保儿商住地块项目的招拍挂,并按照计划引进相关产业及外资。目前,2个项目已经取得施工相关手续,正在紧张建设中。

前期手续项目持续推进,其中,

✪南昌路127地块和河西水果批发市场已取得供地方案批复意见;

✪南昌路片区SF0801-135地块和大山二期SF0801-319、320、322地块正在进行批前公示;

✪合肥路商业网点集团地块及南昌路福彩公寓片区已完成规划方案论证,正按程序推进后序相关工作。

✪和达君玥、金地辰悦等十余个项目施工顺利进行中,多数项目已经顺利封顶并实现项目预售;

✪万科新都汇1907项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手续和精装修施工,已按照计划分期交付,致力打造为万科精品社区。

道路、学校等配套建设项目也在稳步推进。

✪双山小学、同安二路小学、劲松三路小学、同德路小学等已经和土地权属单位达成一致意见,后期配合相关单位逐步推进土地收储相关手续,加速推进学校建设;

✪保儿中学片区目前已经对规划方案进行多轮优化,将结合周边情况,统筹考虑,打造满足周边居民需求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宁安路打通工程已于权属单位达成征地意向,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这么多大项目都迎来进展

有你关心的吗?

转发告诉更多人吧!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三年里四人拿到30项奖学金 海大“学霸宿舍”四姐妹齐保研

2020-12-07    大众网

青岛一项目获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2020-12-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0-12-06    大众日报

山东巨野一企业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

2020-12-06    巨野融媒微信公号

2020年度全国主要城市通勤监测报告:青岛单程平均耗时37分

2020-12-06    大众日报

吃货福利!"万吨奉节脐橙进山东"活动在青岛启动

2020-12-06    青岛新闻网

检测情况通报

2020-12-06    青岛卫生健康

现场募集善款774.35万!12年感恩盛典传递"微尘"力量

2020-12-0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