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为转场做准备,胶东国际机场拟与重点住宿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2020-11-18 05: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17日讯 近日,胶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胶东国际机场与全市重点住宿企业座谈交流会。会上,胶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介绍了胶州市旅游发展情况、酒店住宿业接待能力情况,胶东国际机场市场开发部负责人介绍了机场接待情况以及对航延接待酒店软硬件的配置要求,20家重点住宿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会议为胶州市酒店住宿业揭开“机场经济”新篇章。

据悉,胶东国际机场转场后,年旅客吞吐量可达到5500万人次,机组住宿和航延旅客住宿数量庞大,目前机场内部酒店无法满足需求。为解决航延旅客等安置问题,胶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全市所有三星级(以上)标准饭店,包括在建及培育中中高端酒店进行摸底和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搭建机场与胶州市重点住宿企业沟通桥梁。同时,指导帮助胶东国际机场打造高标准的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旅游集散中心,树立行业标杆,确保机场内旅游服务设施切实符合并满足旅客需求,为胶东国际机场顺利转场运营做好行业服务。

今年以来,为帮助胶州市住宿企业渡过难关,胶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一方面积极争取胶州市部分酒店作为隔离人员安置酒店,另一方面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文旅企业正常经营保驾护航。机场转场后,航延旅客市场将成为胶州市住宿行业的一剂强心针。目前,胶东国际机场已与胶州市重点住宿企业顺利对接,初步洽谈。下一步,机场将对胶州市重点住宿企业进行“一对一”走访,将具备一定接待能力的酒店纳入合作范围,签订合作协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锡复春 通讯员 王菲 文/图)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港集团股权划转标的变更为49%

2020-11-1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城阳区一地块规划调整公示,涉及这些地方

2020-11-1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进入秋冬季防火期,重点区域24小时值守!

2020-11-1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胶州市委宣传部宣教中心原副主任冷彬被开除党籍

2020-11-18    清廉之岛

男子深夜报警,前女友爬到三楼阳台要轻生

2020-11-18    黄岛公安

打卡初冬崂山!青岛有条名“旅游公交线路”

2020-11-1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发布农用天气预报,提醒防范降雨和大风

2020-11-1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转场在即!青岛胶东机场初定12月上旬进行飞行校验

2020-11-17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