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报集团与市教育局跨界共建新平台:开设教育周刊(频道)、共建教育融媒中心

2020-11-17 18:41    青岛日报

青报集团与教育局跨界共建新平台

开设教育周刊(频道)、合办《青岛教育》、共建教育融媒中心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17日讯 今天,青岛市教育局与青岛日报社(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日报社举行,双方将联合开设教育周刊(频道),合作创办《青岛教育》杂志,共建教育融媒中心,增强线上、线下宣传力量,共同统筹教育宣传工作。双方将通过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和新机制,深化资源开发和业务整合,提升战略合作层次和水平,实现教育工作和新闻宣传“跨界”联合的新突破。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牵动千家万户的大事。目前全市共有180万大中小学生和17万教师,青岛正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每一所家门口的学校,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享有优质均衡的教育。多年来,青岛日报社(集团)深耕教育、贴近群众、服务师生,充分发挥了教育新闻宣传引导舆论、服务社会的作用,写出了很多出彩、出色的教育深度报道,为全市教育改革发展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正面氛围。特别是今年以来,青岛日报社(集团)出圈破阵、融合聚变,组建起“9+1”十大全媒体生产中心,以观海新闻客户端为主构建数字传播中心,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市教育局和青岛日报社(集团)同根同源、合作密切,先后组织举办了青岛教育总评榜、最美教师评选、寒暑假征文绘画等活动,策划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报道。

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贯彻落实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生动实践。双方将优势互补、强强联手,进一步整合好“师生家校社”各方力量以及“人财物时空”各类资源,实现教育事业发展最大协同效应,为全市广大市民获取教育资讯、获得教育服务提供更多渠道、更多选择。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智慧校园新媒体应用、教育周刊(频道)、教育品牌选树、《青岛教育》刊物等项目,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切实提高青岛教育节点宣传、热点宣传、重点宣传和品牌打造等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双方将以广大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深入报道全市教育重大活动、做好政策解读、开设学校专栏、大力宣传“十个一”项目开展情况、打造教育先进典型,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青岛日报社(集团)将积极发挥教育融媒中心作用,合力打造全方位立体化教育宣传平台,协调报社(集团)内部各平台对教育工作的采访、拍摄、报道,对教育活动(项目)的策划、组织、执行等工作。青岛日报社(集团)将推行“开门办报网”的原则,集全社(集团)之力,努力把报网教育板块办成一个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推动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主阵地主渠道;对外积极推动和中央、省级媒体间的合作,提升青岛教育在区域和全国的影响力、传播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郭菁荔)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揭秘地铁8号线车站内景 航空元素勾勒“​梦幻青岛”

2020-11-17    青岛新闻网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青岛食品抽检合格率连续3年超98%

2020-11-17    青岛新闻网

最新!青岛发布关于冯寿青免职的通知

2020-11-17    青岛政务网

中能冲甲进入“倒计时”:命运仍可自己掌控 最后三战不容有失

2020-11-17    青岛日报

突发!海琴广场旁一变压器爆炸,波及附近车辆

2020-11-17    大众网

浙商银行、河北银行上线,青岛公积金商贷自助提取业务银行扩容至20家

2020-11-17    观海新闻

定了!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立交工程及拓宽计划年底前完工通车

2020-11-17    大众网

打造人才"大本营" 青岛人力资源产业园开园三年硕果累累

2020-11-1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