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山东连发三个预警!风雨即将抵达 青岛明天局地暴雨

2020-11-17 12:26    青岛新闻网综合

【雨水即将抵达!!】预计下午三、四点开始,青岛南部一带开始出现小雨,不过,大家不要担心,降雨还是很体谅下班的、接娃的小伙伴们,今下午雨还下得不大。今天晚上8点之后,降雨范围扩大,青岛全区有雨,预计一直到明白天将是降雨最集中的时段,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特别是北部地区雨量较大,需要做好防范强降雨的准备!

早前报道:

暴雨蓝色预警!菏泽济宁等9地有大到暴雨,20日最低温降至零下

山东省气象台于11月17日16时00分发布暴雨蓝色、寒潮蓝色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范。

受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山东省将出现强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夜间,菏泽、济宁、枣庄、临沂北部、泰安、淄博南部、潍坊、青岛北部和烟台有大到暴雨(40~70毫米,局部9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40毫米,局部50~70毫米)。

降水过后气温将显著下降,18~20日最低气温降幅8~10℃,20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1℃,其他地区3~5℃;21~23日,气温将继续下降。另外,18日白天到夜间,南风转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半岛地区6~7级阵风8~9级,鲁西北的东部地区5~6级阵风7~8级。

今冬以来最强雨雪“上线”

看全国超详细雨雪时间表

今(11月17日)起三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遭遇今年入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今天,雨雪天气将在我国中东部全面铺展开来。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黄淮地区,山东、河南大部可能出现大到暴雨。降雪和雨夹雪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内蒙古和东北地区北部,黑龙江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局地将有大雪。

大范围强降雨来临!山东下发紧急通知 做好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17日讯 目前我省已进入冬季,恶劣天气增多。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根据预报17日下午至18日夜间我省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为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和省减灾委办公室先后下发紧急通知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是对大风、大雾、强降雨、冰冻等恶劣天气,及时发布预警预报,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应对准备。公安部门要加强路面管控和交通疏导。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要根据大雾情况及时关闭相关高速路段。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海事等部门要加强对海上交通的动态监管,遇到极端恶劣天气采取有效措施,严禁各类船舶违规出海作业,及时通知海上生产作业渔船实施紧急避风。各航运单位和港口要严格执行渤海湾客滚船“逢七不开”制度。电力部门要加强重要设备和重点地段的巡查维护,防止出现因大风刮断障碍物造成线路中断和设备结冰导致大面积、长时间停电现象。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监管,恶劣天气停止一切室外作业活动。其他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实际,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针对我省本次降雨范围广、强度大,并叠加大风天气影响,且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零散疫情多发的关键期,通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密切跟踪监测雨情、水情,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针对水库、塘坝、山洪地质灾害、城市积水内涝等薄弱环节,要强化工程调度,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要全面排查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隐患,加强重要部位、重点环节安全防护,严防强降雨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随着我省气温大幅下降,各地要严格落实冬季取暖保供安全防范责任,突出一氧化碳中毒、用电、用气等安全防范重点,突出农村、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突出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突出大幅降温、雨雪天气、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等重点时段,走村入户宣传教育、排查整改隐患。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要立即进行处置并及时上报。气象、水利、住建、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应急等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应急同步联动,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灾情,能够及时出动,妥善处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于滈)

早前报道:

注意防范!青岛发布大风黄色预警海上阵风10级

青岛市气象台2020年11月17日12时15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气旋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我市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可达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请注意防范。

资料来源:观海新闻、青岛气象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揭秘地铁8号线车站内景 航空元素勾勒“​梦幻青岛”

2020-11-17    青岛新闻网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青岛食品抽检合格率连续3年超98%

2020-11-17    青岛新闻网

最新!青岛发布关于冯寿青免职的通知

2020-11-17    青岛政务网

中能冲甲进入“倒计时”:命运仍可自己掌控 最后三战不容有失

2020-11-17    青岛日报

突发!海琴广场旁一变压器爆炸,波及附近车辆

2020-11-17    大众网

浙商银行、河北银行上线,青岛公积金商贷自助提取业务银行扩容至20家

2020-11-17    观海新闻

定了!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立交工程及拓宽计划年底前完工通车

2020-11-17    大众网

打造人才"大本营" 青岛人力资源产业园开园三年硕果累累

2020-11-1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