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全国医院排行榜 这家医院领跑山东

2020-11-16 10:1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李丽涛)近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推出的《2019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2019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正式发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继续领跑山东,位列全国综合排行榜第23位,共有5个专科进入中国医院专科综合和专科声誉排行榜全国前十,另有12个专科进入全国专科声誉提名榜单。医院在今年的全国综合排名比2018年度提升3个位次,科研学术排名进步7个位次。

在全国专科综合排行榜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医学(第3)、康复医学(第4)、妇产科(第9)、神经外科(第9)、血液学(第9)等5个专科榜上有名。同比去年,急诊医学继续位列前三甲,康复医学、妇产科、血液学三个专业排名均进步1个位次。





在全国专科声誉排行榜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入全国十强和获提名的专科共有17个,分别为急诊医学(第3)、康复医学(第4)、妇产科(第8)、神经外科(第9)、血液学(第10),心血管病、检验医学、消化病、病理科、耳鼻喉科、健康管理、超声医学、老年医学、心外科、内分泌、神经内科、风湿科等12个专科获专科声誉提名。同比去年,康复医学提升2个位次,妇产科提升1个位次,医院今年获专科声誉提名的专科数量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心外科首度进入提名榜单。

“中国医院排行榜”和“中国医院专科排行榜”是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开展的公益性项目,以学科水平、临床专科声誉为核心,兼顾年度科研产出,成为各大医院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和院级管理水平的衡量标尺之一。今年共有来自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的超过4000名专家参与评审,覆盖40个临床专科。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日报刊发:集聚天下英才 建设创业城市

2020-11-16    青岛日报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树民明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0-11-16    青岛新闻网

“超级朋友圈”来了,“近水楼台”的青岛迎来巨大利好!

2020-11-15    青报观象山

总营业收入超千亿元!青岛10大工业产业集聚区亮成绩单了

2020-11-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车主 团雾多发 途径这些高速路段谨慎驾驶

2020-11-16    青岛新闻网

受大雾影响,青岛部分高速临时封闭!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正常通行

2020-11-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胶州、平度入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2020-11-16    山东政事

青岛早知道|正式供热!室温低于18℃可向热企反映,残联主席张海迪建议青岛这所在建大学以"中国"冠名

2020-11-1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