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北区镇江路街道:以社区服务为“亮点”,坚持党建引领,奋力开创管理执法工作新局面

2020-11-14 02:13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刘钦)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市容环境,创建“美丽家园”,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镇江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坚持党建引领,匡定部门职责,理顺执法体制,明确整治重点及责任分工,认真落实“定人、定时、定岗”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全力做好市北区镇江路街道的市容市貌和“两违”整治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创造高质量环境,打赢违法违章建设治理攻坚战

全面深入开展违法违章建设治理工作,是镇江路城管执法中队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镇江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今年深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发扬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积极维护良好的城市秩序。在镇江路街道主要领导的多次亲自调度下,在分管领导的直接指挥下,在社区及各科室大力协助下,镇江路城管执法中队历时半月安全成功拆除长春路152号捷能汽轮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约2300平方米的大型违章建筑,不仅为辖区居民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街道环境,还为招商引资创造条件,从而带动市北区经济发展。

大型违章建筑拆除前

大型违章建筑拆除后

据统计,镇江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近一年来总共拆除违建64余处,总面积4000平方米,消除积案率达90%以上,以130%的完成率超额完成了全年3000平方的拆违任务。共查处整改不规范门头牌匾,广告灯箱68处,面积178平方米,临时广告302处803平方米,极大提升了街道“颜值”,也为辖区居民营造出一个干净、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

强化城管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队伍形象

在社区发展中,城管执法人员素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执法的质量和效果,关系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近一年来,市北区镇江路城管执法中队按照“抓好基层党建,促进城管中队工作开展”的思路,加强队伍管理,对照相关要求和目标,狠抓执法队伍作风和效能建设,严整队容风纪,切实提高队员的综合素质和整体形象。

镇江路城管执法中队强化内部监督与管理,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责任和考核奖惩,从而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与此同时,城管执法中队坚持方便市民服务原则,充分运用网格社区、城管热线和微信群等平台,落实“管理就是服务、执法就是为民”的执法理念,努力形成“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管为人民”的良好和谐局面。

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构建党建工作新体系

今年来,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定期组织开展党员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凝聚力和战斗力。

城管执法中队黄海指导员表示,在进行违章建筑拆除行动中,党员和网格党建指导员在与当事人沟通协调等方面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在党外群众中产生强大的向心力,使他们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从而有力的推动了执法中队的工作进展。同时,城管执法中队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建立过硬执法队伍,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

执法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网格作用,着力加强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队伍建设,继续开展城管进社区综合整治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遵纪守法,遵守公德,遵守公共秩序的良好习惯,倾力打造整治新常态,确保社区环境更美好,交通更通畅,为辖区群众打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让辖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在这个关乎山东未来的行动方案中,青岛被“点名”15次!

2020-11-14    青报观象山

青春之岛 创业之城 | 李沧:探索打造“院士创新特区”

2020-11-14    青岛日报

一图读懂|11月14日青岛为何再次响起防空防灾警报?

2020-11-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这所小学一百年了!看同学们是怎么庆祝的

2020-11-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别跑空啦!下周一起,青岛就业、社保等业务办理迁至这里

2020-11-14    大众网

青岛这个路口上榜全国TOP100停车延误路口 交警出招

2020-11-14    青岛晚报

直播 | 2020第五届青岛城市穿越(定向)赛

2020-11-14    青岛新闻网

听,青岛埋下的这颗“未来种子”正在破土而出……

2020-11-14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