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秋雨初歇降温不止!18日青岛最低温降至4℃,还有霜冻

2020-10-16 22: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16日讯 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一天青岛的天空一直阴沉着脸。特别是中午过后,我市自北向南出现了零星阵雨或小雨,不过雨量都不大,降雨量最大出现在西海岸新区。而在下午3时左右,西海岸新区个别区域还下了小冰雹,让不少市民感到惊奇。

10月16日8时至1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4毫米,最大点西海岸新区梁家庄13.5毫米;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西海岸2.3毫米,即墨1.8毫米,平度1.3毫米,莱西1.2毫米,崂山1.0毫米,胶州0.5毫米,城阳0.2毫米,市区0.1毫米。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900.8毫米,比去年同期多541.5毫米,比历年同期多266.8毫米。

伴随着冷空气和雨水,下午我市还出现了大风天气。市气象台2020年10月16日15时5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大部地区已出现7级以上阵风,预计今天下午到上半夜我市中南部地区北风4到5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

市气象台预报员表示,今天虽然是阴天,不过上午气温升幅比较大,市区最高达到18.2℃,而西海岸新区达到了19℃。不过随着午后降雨,气温迅速下滑,下降到13-14℃。

明后天又是周末了,我市天气情况如何呢?观海新闻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天夜间到明天早上,我市多云间晴,有轻雾,市区最低温10℃,内陆最低温5-8℃,北风风力减弱。17日白天晴间多云,白天气温回升,最高升到18-19℃,最低气温依旧维持在5-10℃。而到了18日,我市依旧是晴间多云,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北部内陆地区气温还会下降,最低降至4℃,并且有轻霜冻;不过白天气温上升明显,全市最高温还会升到19-21℃。19日早上气温出现回升,白天全市最高气温19-21℃。进入秋季,昼夜温差比较大,早晚气温比较低,因此提醒市民在外出晨练时注意添衣保暖。

青岛市气象台17日0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到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11℃,相对湿度40%-80%。

【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北部局部有轻霜冻,北风转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逐浪,汇聚资本的“大江大河”

2020-10-17    青岛日报

薛庆国与白岩松连线时表示:要真正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心舒心的生活生产环境

2020-10-1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中国青年报:政府执行力是最重要的“青岛经验”

2020-10-16    中国青年报

青岛早知道|新闻联播点赞青岛全员核酸检测 青岛全员核酸检测无新增阳性 18日青岛最低温降至4℃ 还有霜冻

2020-10-1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正在对疫情防控中相关单位和人员失职、失责问题进行调查

2020-10-17    央视新闻

山东省基本完成青岛市和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全员核酸检测

2020-10-16    健康山东

最新!青岛全部完成10899145个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0-10-16    央视新闻

秋冬防疫常态化之一 居家生活不松懈 日常消毒这样做才有效!

2020-10-1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