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此次疫情传染源为大港两感染者 系医院聚集性疫情

2020-10-16 11:1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李丽涛 丁淑华 徐斌)10月16日,青岛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通报,此次疫情为医院聚集性疫情。

本起疫情是医院聚集性疫情,排除由社区传播传入医院内的可能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山东省疾病控制疾控中心通过开展病毒核酸全基因序列测序和结果,比对分析证实,病理标本与九月份青岛港疫情的感染者董某某、陈某某的标本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同。医院传染源来自上述两人,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及证据表明,本起疫情的病例及接触者与九月份青岛港疫情的相关人员在医院外不存在时间和空间关联。

调取的青岛市胸科医院监控录像证实,此次疫情是青岛港感染者在市胸科医院隔离观察期间离开封闭病区到ct室检查,医院消毒不规范导致ct室被病毒污染进而传染的。日上午到同一ct室检查的住院病人李某某和陪护牛某某,并将病毒带入结核病区,导致这起疫情在医院内传播。综上,本起疫情的传播链和证据链完整,是青岛港疫情感染者在住院期间,因与普通病区的患者共用ct室引发的医院院内聚集性疫情,未发生社区传播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将延长两天检测时间 今日18时全员检测出结果

2020-10-16    青岛新闻网

山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除明确规定的措施外,各地一律不得“层层加码”

2020-10-16    健康日照

查清了源头、完成了检测之后,下一步青岛还要做什么?

2020-10-16    青报观象山

注意防范!青岛发布大风蓝色预警,这里下冰雹了!

2020-10-16    青岛新闻网综合

最新人事任免:于希军任市供热发展中心主任

2020-10-16    青岛政务网

图解 | 一图看懂青岛本轮疫情13名确诊病例感染链

2020-10-16    青岛日报

青岛调整城市亮化启闭时间 浮山湾灯光秀每周五周六19时播放

2020-10-16    蓝睛

广州花都发现1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详情公布

2020-10-16    广州市花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