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直击现场! 五个场景感受崂山核酸检测的速度与温度

2020-10-14 14: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朱颖)目前,青岛市疫情防控机制高效运转,全员核酸检测正有序推进。面对这场全民战“疫”,崂山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组织开展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在这场战“疫”中,医护人员恪尽职守,全民主动配合、自觉参与,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在此,请您跟随我们的镜头,走进崂山区五个检测点,一起来感受崂山核酸检测的速度和温度。

场景一:小麦岛检测点 金家岭街道“最美检测点”

锦园社区核酸检测点设置在小麦岛海岸附近,作为青岛市最美小岛的小麦岛,场地空旷、容易疏散,社区连夜搭建临时帐篷,设置等待区、采样区、隔离区,配备桌椅,设置“1米线”,保证检测安全。

许多附近居民一早就来到检测点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社区组织居民保持好1米的安全距离,有序检测。小麦岛检测点成为了金家岭街道“最美检测点”。

场景二:金地悦峰检测点 分时通知到场检测

金地悦峰社区为有序、安全、全面的完成检测工作,连夜制定检测方案,积极协调物业,推行小板凳和一米警戒线结合放置,提醒排队居民保持彼此距离,保证安全检测,避免交叉感染的可能。

采取分时通知到场检测,利用检测居民少的时间段,梳理行动不便等不宜到现场检测人员,送检上门,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场景三:山东头社区 两委成员、工作人员全员行动

山东头社区收到全民检测的任务后,第一时间组建队伍,配齐人员,社区两委成员、工作人员全部行动起来,挑选核酸检测场地,搭建帐篷,设置1米距离间隔线,合理设计出入口,减少参检人员在场地的滞留时间。

同时做好宣传,利用居民微信群,使参检居民提前熟悉检测事宜,组织居民分期分批分类前往检测点进行采样检测。

场景四:王家村社区 多途径通知居民检测

王家村社区高度重视,组织得力,迅速确定检测地点——社区活动广场,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到岗,分工明确。检测点设检测组、登记组、人员分流引导组、秩序维护组等小组,责任到人。

同时根据检测进程,随时通过广播、电话、微信群等多途径通知居民检测。

场景五:瑞都社区 分四个步骤检测,确保安全进展

瑞都社区在提高检测效率的同时,为防止检测人员过度集中,将检测地设置为登记区—侯检区(核实人数)—检测区—证明领取区4个工作区域,并对4个区域分别拉上1米警戒线。

登记区安排1名解答疑问的工作人员,对居民的询问进行耐心解释并为特殊居民送上关怀。

检测中,利用扩音器、喇叭、音响等工具循环播放检测注意事项,做好现场秩序的维护。

共渡难关的同心时刻

写在今天,留进历史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532人,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两轮核酸检测

2020-10-14    观海新闻

青岛家长注意 这19所学校停止招生 41所终止办学(附名单)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外地人来青岛会不会被隔离?官方:绿码+体温正常即可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山东除青岛以外其他市已追踪随访并检测29.23万人 均为阴性

2020-10-14    健康山东

地铁1号线北段、8号线北段 已空载试运行 预计年底开通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无新增!青岛已采样750余万份核酸检测样本 已出结果406余万份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目前青岛市民出行会不会受到限制?官方回复!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过往司机注意 即日起平度这两个高速收费站更名了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