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抽空垫垫吧!”青岛大姨来核酸检测点放下一袋吃的…

2020-10-14 10:42    大众网

10月13日,随着青岛市全民核酸检测紧张有序地开展,在青岛市市北区敦化路街道辽阳西路67号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下沉干部、网格志愿者正在紧张工作。

“抽空垫垫吧。”下午2时,伴随着简单的一句话,一位四五十岁的女性居民把两大袋矿泉水和面包、火腿肠等物品放到一位全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面前,就转身离开了。

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是敦化路街道党建办主任苗文超,她告诉记者,在10月13日下午2点左右,所有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工作了7个小时,长长的队列让他们没有人喝过一口水,吃过一口饭。苗文超正忙碌着解答居民疑问、维持现场秩序,这位“大姨”就是在这时走到了他面前。“我刚做完检测,看你们不吃不喝工作到现在,给你们买了一点水和吃的,抽空垫垫吧。”

“我当时想婉拒,还问了‘大姨’的名字,但她没回答,转身摆摆手就走了。”苗文超说,“当时我还拉住旁边的社区书记,问他认不认识这位居民,社区书记也说不认识。”由于现场工作依旧紧张,苗文超把水和食物在一旁放好,继续投入工作。直到下午三点左右,工作人员轮流吃午饭,有工作人员喝起居民送的矿泉水。“当时他们不知道是居民送的,事后现场的工作人员知道这事,都说特别暖心。”苗文超告诉记者。

辽阳西路67号检测点是敦化路街道设第一个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30余人现场参与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工作。苗文超介绍,今天一早周边赶来的四五十名居民已经排起了队伍,从早晨7点开始现场布置、准备,7点30分正式开始检测,现场不断有居民赶来排队检测,为了替居民再节省一点时间,避免长时间排队带来的疲惫和人员聚集,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没有人顾得上去想吃饭喝水这些基本需求。“检测工作压力大,居民也有不理解的、有情绪的,‘大姨’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觉得特别温暖!”

据了解,目前市北区敦化路街道设置6处核酸检测点,已有200余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与一线核酸检测工作。为了给居民增添便利,敦化路53号检测点还专设了75岁以上老人专属检测通道,同时,街道还为中央商务区楼宇企业职工增设了卓越世纪中心1号楼北广场监测点,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音 青岛报道)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直播:青岛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无新增!青岛已采样750余万份核酸检测样本 已出结果406余万份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13日青岛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2020-10-14    青岛卫生健康

地铁1号线北段、8号线北段 已空载试运行 预计年底开通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城阳人 最新!城阳区核酸检测点调整至302处!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中小学在线教学时长“划红线”,省教育厅这样规定

2020-10-14    青岛早报

青岛西海岸新区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11人

2020-10-14    青岛西海岸发布

青岛发布最新检测情况通报

2020-10-14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