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担心检测点医务人员吃不到水果 小学生夜晚送去香蕉

2020-10-14 05:4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丁淑华)“阿姨,你们辛苦啦,吃点水果歇一歇吧。”10月12日,是青岛市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第一天,全市各个核酸检测点正加紧进行检测工作,检测进行到夜里更是常态。这天晚上8点多,市北区大街道普吉社区检测点发生了温暖的一幕,超银中学六年级学生李康睿抱着整整一盘香蕉送到了检测点,道一声辛苦,叮嘱叔叔阿姨不要感冒。入秋的青岛夜晚凉风阵阵,但奋战在一线的检测人员心里暖意满满

“这么晚了叔叔阿姨们还在工作啊。”晚上7点半吃晚饭的时候,李康睿看到了窗外的医务人员还在一刻不停地工作,从她早上上学到现在,普吉社区检测点的核酸检测工作已连续进行了12个小时,看到角落里医务人员“轮流换班”吃饭的时候,小姑娘默默地回到了书桌前。

“妈妈,我想拿压岁钱给叔叔阿姨们买点水果吃,也不知道他们光吃饭有没有水果。”不到一个小时,李康睿便写完作业,拿上压岁钱拉着妈妈到了楼下的水果摊。晚上8点多,她抱着一盘香蕉来到社区检测点。检测点灯火通明,医务人员手里的工作并未因夜色稍许放松。李康瑞不敢打扰他们,悄悄地来到一旁的登记处,将香蕉放在桌子上。

“阿姨,给你们买了香蕉,你们吃吧。”

“谢谢你小姑娘,不用不用,我们心领了。”

“你们太辛苦啦,吃点水果休息一下嘛。”小姑娘略带点撒娇地叮嘱着医务人员。

见他们一直拒绝,李康睿没再多说就跑走了。

“谢谢你小姑娘!”医务人员看着孩子的背影大声喊道。

从年初抗疫开始,李康睿就关注着基层防疫,和千千万万小学生一样,她或许还不知道全民抗疫携手同心是一股多么磅礴的力量,但她看到身边叔叔阿姨的默默付出,父母和老师讲医务人员无私奉献,她知道疫情不可怕可以被战胜。一盘香蕉,是她对医务人员默默的支持,也是医务人员信心和决心的源动力。

截至10月13日15时30分,全市核酸检测已采样420余万例,明天是市内五区核酸检测全覆盖三天之约的最后一天,青岛有信心如期完成任务。青岛加油,青岛人民加油,曙光就在不远处!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发布最新检测情况通报

2020-10-14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岛13日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 你关心的这些问题都有了回复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探索人工智能创新应用 青岛要在5大领域为AI赋能制造业探路

2020-10-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一元菜、两元菜多滴很!青岛“菜篮子”量足价稳

2020-10-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好消息!城阳区多个社区拆迁改造计划有了新进展

2020-10-14    大众网

“抽空垫垫吧!”青岛大姨核酸检测点放下一袋吃的…

2020-10-14    海报新闻

冷空气来了,秋裤在召唤!今天青岛最高气温只有16℃

2020-10-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核酸检测现场的“读书声”!学生等候采样不忘复习功课

2020-10-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