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还有一周就要退休,青岛这位民警选择夜巡核酸检测点

2020-10-14 05:4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13日讯 10月12日晚8点多,街面略显冷清,李沧区浮山路派出所里紧张而有序做着夜巡的最后准备。今年60岁的民警戴德界还有一周就要光荣退休,但疫情当前,他选择站好最后一班岗,执行这次夜巡任务。

晚8点半,戴德界乘坐警车开始夜巡,本次夜巡除了常规巡逻处置突发情况外,还要维护辖区内核酸检测点的秩序。“晚上核酸检测点可能有很多人排队,保险起见,我们夜巡也要过去看看。”戴德界说。

福临万家小区核酸检测点外围,警车先绕行一周查看周边情况,据戴德界说,这是为了排查有无可疑人员。“我从警23年,通过观察路上行人的状态、神情,有时就可以发现可疑分子。同时,周边居民和前来检测的市民看到警灯闪烁也会更加安心,对潜在的犯罪分子也是一个震慑。”

此时核酸检测点还有不少市民排队检测,警车停到队伍旁边,戴德界下车与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交谈,查看了队伍秩序,看到市民排队秩序良好,戴德界神情略有舒缓,他介绍,市民排队时间久了,可能会有焦虑情绪,可能发生一些纠纷,如果有警察在这里会对维持秩序起到良好的保障,“作为一名警察,我一定要来看看”。(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博)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发布最新检测情况通报

2020-10-14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岛13日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 你关心的这些问题都有了回复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探索人工智能创新应用 青岛要在5大领域为AI赋能制造业探路

2020-10-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桥头堡商务区公布拆迁新进展 这三个社区正同步推进

2020-10-14    大众网

黑龙江路这段堵车成常态?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2020-10-14    大众网

崂山民警抓获“奇葩”小偷 租宝马偷茅台 5天狂偷20多瓶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碱蓬红似火!青岛胶州湾洋河入海口再现“红海滩”

2020-10-14    齐鲁网

青岛6例确诊病例中:重型3例、普通型3例 未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

2020-10-1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