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民生在线】受疫情影响可办延缓还款 不良记录保存期限为五年

2020-10-12 15:13    青岛新闻网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芝清(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 9月24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芝清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百年交行,为您提供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金融服务”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在网谈中有不少网友比较关心受疫情影响信用卡延缓还款问题,对此徐芝清副行长对此类问题做了统一答复:如果有以下情况并提供相关凭证,可以申请信用卡暂缓还款。

1、疫情住院治疗及医学隔离人员(如诊断证明书、住院证明或出院小结等由医院出具的证明材料……)

2、因为疫情管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未住院)(如村委会、所属街道办事处或乡政府等出具的隔离证明……)

3、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如政府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或其他相关工作人员,由其所在单位出具的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证明……)

4、疫情影响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如收入状况证明、失业证明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等相关材料……)

个人不良信息保存期限为5年

信用卡忘记还款后应及时将未还款项还清,并拨打信用卡咨询电话询问款项是否还清(含利息、罚息等)。按照人民银行的规定,信用卡逾期记录会如实上报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数据库,但这并不意味着会影响借款人的信用记录,因为在商业银行审查借款人的信用信息时,会全面分析借款人的历史信用记录,如只是偶尔有一两次信用卡逾期记录,并能及时还上逾期欠款,综合判断如是借款人疏忽所致,并非恶意行为,一般不会出现因一两次信用卡逾期记录就判断借款人信用不佳的情况。

个人信用报告中的不良信息不会永久保留。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为5年,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所以,在出现不良行为后被采集人应当尽快终止不良行为,如贷款出现逾期,应尽快还清逾期本息并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这样,在5年之后这笔不良记录是应被删除的。

线上预约排队,线下省时省力

针对厅堂办理业务排队时间长的问题,我们从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角度主动进行服务转型的改革。一是调整了网点营业厅服务功能区域,使常办业务的操作更接近客户,更直接方便的服务到客户。如客户的使用区域更大、服务人员更接近客户。二是实行厅堂一体化管理,优化了各区域间的服务流程,强化了服务人员的责任意识,使客户的需求最大程度的实现了“一站式”服务。三是厅堂配备足量的智能机具,顺应了科技赋能的业务发展理念,为客户提供了便捷、高效、有温度的服务。我行的智能柜员机的业务办理范围很广,基本覆盖除现金业务外的所有内容,为“一站式”服务提供了可能。四是尽最大能力广而告知网点办理业务的高低峰业务时段,提示客户自主调整到银行网点办理时间。五是线上预约主动规划自己的办理时段,交行为手机银行拥有者提供了线上预约功能,在您有业务需要时,登陆手机银行轻松预约、并减少排队时间。

收入偿贷比达到50%内符合贷款条件

网谈中不少网友比较关注房贷利率的问题,徐芝清做出了解答,目前我行房贷利率按照放款日前一天对应最新LPR值的基础上,首套房一般加70个基点,二套房一般加100个基点,与青岛市工、农、中、建等国有银行处同一水平。

具体的首付比例为:

1.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30%

2.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40%

3.三套限贷。

经测算后,收入偿贷比达到50%以内就符合我行的贷款条件。

房龄超30年不符合贷款条件

我行对二手房贷款始终都采取审慎态度,一般对于房龄超过30年的,贷款期限加上房龄超过30年的,贷款到期日超过抵押物权证记载的土地使用期限的等情况,都不符合我行的贷款条件。

同一客户最多核发四张实体卡

根据监管规定,客户在我行可以开立1个I类账户并核发实体卡;另外还可开立5个II类账户,II类账户也可核发实体卡;同一客户在我行最多可核发4张实体卡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国家卫健委派工作组赴青岛指导疫情防控

2020-10-12    央视新闻

青岛市卫健委通报检测情况:已采样277968份

2020-10-12    青岛卫健委

张文宏发文提及青岛疫情:可以通过扩大检测获得“动态清零”

2020-10-1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李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院士港研究院提前完工

2020-10-12    青岛新闻网

鹏利南华交房5年未出产证!崂山区代区长王锋:从严从快解决

2020-10-12    青岛新闻网

保障核酸检验点周边交通安全有序 青岛交警加强勤务

2020-10-12   

牵手全球速卖通,青岛打造辐射东北亚地区的跨境电子商务枢纽城市

2020-10-12    齐鲁壹点

全长1.28公里,双向4车道!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立交桥东西向跨线桥贯通

2020-10-1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