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早知道|外出旅游和来青旅游健康码均不受影响 青岛启动50余处老建筑红瓦修复工程 这3个片区都规划了初中学校

2020-09-27 06:33    青岛新闻网

今天是2020年9月27日,农历八月十一,星期日。青岛市气象台27日0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偏东风3到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8℃,相对湿度45%-85%。【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东到东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

青岛启动50余处老建筑红瓦修复工程,年底前将全面完工

当下,我市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进展得如火如荼,老城复兴的美丽变奏时刻上演,为了更好地呈现历史风貌保护核心区内的红瓦风貌,去年我市启动“红瓦修复工程”,分两批对信号山和小鱼山等主要观景点视线范围内的“黑补丁”,采用工程手段予以恢复,从而让老城区更加活力时尚方便温馨。目前,首期进行的6处10栋建筑红瓦修复工作顺利完成,第二批50余栋的修复工作也已陆续展开,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面完工。点击查看详情>>>

青岛社区传播的风险很低 1名离青密切接触者已就地隔离

近日,青岛市在青岛港大港公司定期例行检测时发现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问题一:此次疫情会不会影响离青或到青旅游人员的健康码?

国庆假期期间,无论是青岛人外出旅游或是外地人来青,其健康码都是没有影响的。

问题二:1名密切接触者在疫情发生前坐长途汽车离青,这一情况会对疫情防控造成怎样的影响?

在目前已排查出的209名密切接触者中,仅有这1人曾离开青岛,且离开时间为9月22日,是在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被发现之前。目前,所有密接者均实行集中隔离观察,疫情防控工作也在正常有序地开展中。点击查看详情>>>

厉害了!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青岛跃居47位

9月25日,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与英国智库Z/Yen集团共同编制的第2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 28)”在中国深圳和韩国首尔同时发布。青岛表现亮眼,在本次排名中再度进入前50,位列第47位,较上期跃升52位。中国内地城市在本次榜单中共占据12席,其中青岛在内地城市中排名第6,列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之后,领先于南京、西安、天津、杭州、大连和武汉。点击查看详情>>>

青岛这3个片区都规划了初中学校!中欧国际城初中2022年招生

即墨区隆福名居西侧初中学校建设进度:经了解即墨区教体局,该处拟新建一所初中学校,目前正在进行自来水工程施工,学校计划2021年9月份建成。

为解决世茂小区居民子女入公办初中学校问题,目前已经启动中欧国际城初中建设,计划2022年开始招生。点击查看详情>>>

亮剑扫黑!青岛市南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王占智等16人涉黑案

市南区人民法院9月26日一审公开宣判王占智等16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王占智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宋伟、刘永、张志强等其余15名被告人分别判处十七年三个月至一年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相应判处罚金。对各被告人违法所得予以追缴;对冻结、查封、扣押的各被告人房产、车辆、存款及物品予以没收,折抵财产刑或依法处置。点击查看详情>>>

探访中车四方所:为轨道车辆装上“动力心脏”和“智慧大脑”


高铁是中国装备制造一张亮丽名片,而牵引系统是它的“发动机”,制动系统是它的“安全阀”,列车运行系统是它的“大脑”……为中国数量庞大的高铁、城轨等轨道交通车辆提供核心系统和关键产品、装上“动力心脏”和“智慧大脑”的,是坐落在青岛的企业——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四方所”)。

9月25日,中国中车启动“走进新国企探秘火车头”五周年全球开放日活动。记者走进此次开放日分会场之一中车四方所,探访轨道车辆核心系统和关键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现场,近距离了解其在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起到的作用。点击查看详情>>>

月薪高达2.5万?这场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

9月26日,李沧区2020年青年人才招引活动暨高校毕业生大型专场招聘会在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举行。30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500余名青年人才进场求职,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2人。

招聘岗位各种各样,有IT运营、编程、销售、外贸、电商客服、主播、培训老师等岗位,月薪大多集中在3500元至1万元之间,学历大多要求大专及以上。其中一家国际教育管理机构开出了月薪2.5万元,招聘工程师和高级技工等,工作地点在德国,要求大专学历并有工程师职称,招聘人数也达到了55人。点击查看详情>>>

最难养的观赏鱼,竟然自己游到了第一海水浴场!

“燕子鱼”您听说过吗?这种鱼因为在游动时姿态飘逸轻盈,就像在天空中飞翔的燕子,因而得名。这种原产于南美洲的燕子鱼,在我国一般是作为观赏鱼类,饲养在水族馆或水族箱里,是出了名的“难养”。不过最近,有市民在第一海水浴场游泳时,偶遇了成群的燕子鱼,并用专用相机拍下了它们优美的身姿。

市民:今年第一次见,很激动,因为这个鱼像加吉鱼似的,黑白相间的那种,有人说叫“燕子鱼”,有人说叫“虎皮鱼”。点击查看详情>>>

傅园慧无缘决赛,宁泽涛纪录被破!游泳冠军赛首日就扔出“王炸”

9月26日晚,“青岛工商银行杯”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达标赛在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拉开战幕。作为东京奥运会达标赛,本次比赛成绩将作为运动员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的重要依据,共有来自24个省区市的29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包括叶诗文、徐嘉余、刘湘等名将在内的国家队选手,将悉数登场亮相。

首项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广东名将余贺新发挥出色,一马当先游出21秒79的佳绩,打破了宁泽涛保持的21秒91的全国纪录。点击查看详情>>>

恭喜!青岛小哥黄晓明荣获百花奖最佳男主角

9月26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式暨颁奖典礼9月26日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黄晓明凭借电影《烈火英雄》中江立伟一角,夺得本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他和同金鸡百花也是缘分颇深,曾2次斩获最佳男主角奖,3次入围最佳男主及1次最佳男配。

黄晓明在台上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们剧组里的五个消防员每个人都非常棒,他们都应是最佳男主角!谢谢!我想感谢的太多了,谢谢百花奖,谢谢大众评审。谢谢导演对我的信任,谢谢编剧、监制,还有所有的演职人员。我们在冬天很冷的时候,完成了这部戏,也谢谢我的家人们。”点击查看详情>>>

中秋赏月!中秋最圆月出现在10月2日凌晨

中秋将至,天文专家指出,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影响,今年中秋最圆月有些“小”,系本年度“第二小满月”。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今年中秋月最圆时刻出现在10月2日凌晨5时5分。月球绕地球公转每绕一周都各有一次远地点和近地点。10月4日凌晨1时22分,月球过远地点,此时月地之间的距离为40.6321万公里,是全年当中月球距离地球第二远的一刻。因此,今年中秋月比其他月份的满月看上去明显“瘦”一些。点击查看详情>>>

世卫重申新冠病毒来自自然界 病亡人数可能超200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6日11时2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3247万例,累计死亡逾98.7万例。世卫组织官员称,若不采取措施遏制病毒传播,全球新冠病亡人数可能超200万;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称,美国仍处在第一波疫情中;印度疫情形势严峻,确诊人数仍在高速增长。点击查看详情>>>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以最迅猛之势铺开变革!工业互联网,青岛立潮头

2020-09-27    青岛日报

青岛启动50余处老建筑红瓦修复工程 年底前将全面完工

2020-09-27    青岛日报

厉害了!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青岛跃居47位

2020-09-27    青岛日报

【青申同潮】崔晓凤:学习上海的快、高、活 助力青岛现代服务业发展

2020-09-27    青岛新闻网

2021年启用!胶州龙湖天街小学效果图公示 属于局属公办小学

2020-09-27    青岛日报

探访中车四方所:为轨道车辆装上“动力心脏”和“智慧大脑”

2020-09-27    大众网

分时段实名制预约购票、“刷脸”进景区……崂山“无接触”旅游这样“玩”

2020-09-27    大众日报

动动手指赢大奖!“公交出行 你我同行”短视频大赛等你来!

2020-09-23    青岛新闻网党政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