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中国香精香料和调味品风味创新高峰论坛在平度举行

2020-09-20 22:4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晓莉)9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中国调味品协会主办,平度市商务局协办,青岛瑞可莱餐饮配料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香精香料和调味品风味创新高峰论坛”和青岛瑞可莱餐饮配料有限公司20周年庆典活动在平度市瑞雅中颐大酒店举办。活动旨在开辟香精香料和调味品行业风味创新思路,推动产业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香精香料、调味品、餐饮连锁等400余家企业和经销商参加,活动规模空前。与会领导、嘉宾、企业负责人碰撞思想,对接交流,找准香精香料和调味品产业的发展桎梏,并多系列、多层面、多维度研究谋划行业发展的新路子,为研发生产出更多绿色健康的新产品打下坚实基础。

开幕式当天,中国调味品协会、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等单位负责人致辞,对平度食品调味料产业发展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寄予厚望,希望调味品企业与时俱进,积极适应市场,提高应变能力,调结构、促转型、谋发展,在产品创新、体制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实现新突破。

“随着网格化立体化大交通体系框架隆起,平度将为香精香料和调味品产业大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开启平度市调味品企业与全国高端技术人才、科研机构及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之旅,携手将平度打造成‘中国调味品之都’。”平度市有关负责人表示。

食品调味料作为食品添加剂的一种,已经广泛应用到食品生产的各个领域,它不仅改善了食品质量,弥补食品的风味缺陷,增加食品的色香味,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品味,同时也促进了食品工业的快速发展。

平度食品调味料产业发展已有20余年历史,全市现拥有专业生产调味品上下游企业124家,产品销售额近10亿元,成为江北地区最大的食品用配料和复合调味料生产基地,咸味食品配料及调味料占全国50%的市场份额。

为促进食品调味料行业更加健康稳健发展,平度市于2012年成立了食品调味料商会,并与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山东省烹饪协会达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同时,该行业经常与中国十大菜系的大师们互动、研发菜品、调试风味,形成了特有的带有明显江北特色风格的调味品。

论坛活动中,北京工商大学曹雁平教授和宋焕禄教授分别从香精香料及调味品风味创新方面进行重点论述,让与会人员看到了未来调味品发展的大好趋势,激发了在座企业家围绕调味品风味进行创新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国烹饪协会将“中式菜肴研发基地”落到了平度市瑞雅中颐大酒店。青岛瑞可莱餐饮配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将继续秉承“继承创新、营养健康、厉行节约”的理念,携手中国烹饪协会以及业界同仁,共同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推动中餐文化,促进当地餐饮业的可持续发展。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第四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启幕 海尔引领物联网时代管理之道

2020-09-20    海尔集团

平台铸魂 产业筑基 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开幕

2020-09-20    青岛新闻网

中国工业互联网百人会在青成立 李培根院士任主席

2020-09-20    青岛新闻网

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反馈,涉及青岛7个区市

2020-09-20    青岛时政

海尔联手牛津、凯度 发布首个物联网生态品牌白皮书

2020-09-20    青岛新闻网

这些大咖为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出谋划策

2020-09-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休闲游玩好去处!占地1500亩,平度市2020公园开园

2020-09-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人 下周,五万张地铁定制票免费领,还可一折乘车

2020-09-2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