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青岛观察】总部基地首秀 时尚工业互联网平台落地市南

2020-08-29 09:4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宋波鸿)8月28日上午,华夏基石(中国)企业总部基地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37号举行。就在这个不平凡的下午,另一场盛会也在这里召开。青岛时尚工业互联网闭门峰会暨国际时尚产业联盟发起人签约会,在华夏基石(中国)企业总部基地成功举行。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市南区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共有150余位行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

在本次峰会上,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发布了时尚工业互联网平台整体发展战略,举行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签约仪式和国际时尚产业联盟发起人签约仪式;同时,华夏基石、远望谷、歌力思、酷特智能、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等单位代表,围绕工业互联网驱动时尚行业数字化转型、时尚产业发展战略、时尚品牌塑造等进行了主题演讲,为时尚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分享了经验和智慧。

发展工业互联网是国家、山东省、青岛市的重大部署,是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的必然选择。时尚工业互联网是时尚产业的新引擎,通过创新智慧制造解决方案,构建全要素、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新型工业生产制造与服务体系,为服装业等时尚行业提供共赢共生、柔性高效的协同环境,加速时尚产业转型升级。

华夏基石(中国)企业总部基地围绕“大制造、大消费、大健康”三大产业,引进上下游头部企业,招引相关产业头部企业以及上市公司集聚青岛,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为青岛产业升级打造新引擎,树立新型产业生态新标杆。

峰会上,由华夏基石发起的国际时尚产业联盟应运而生,将进一步整合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上的科研机构、知名企业、行业协会商会、高校等要素资源,加快构建涵盖“产学研金服用”全领域的时尚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助力青岛市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

青岛市南的时尚基因

漫步青岛城市中,市南区迷人的海岸线为这座城市增添“颜值”的同时,更为这座城市提供了天然的时尚资质。而说起青岛的时尚,话题也总离不开市南区。

市南区时尚传统悠久、时尚基因深厚,具有打造时尚工业互联网的基础。早在1902年德国建筑师科尔就在中山路建成了华格纳时装店。

近年来,市南区大力发展时尚经济、繁荣时尚文化、倡导时尚生活、打造时尚湾城,深入推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引进国内外知名时尚机构和企业,加快建设中央音乐学院青岛国际音乐中心、北京服装学院青岛时尚产业园,今年以来引进时尚类项目21个,总投资约289.33亿元,时尚产业不断升级。

市南区还连续3年举办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越来越多的新锐设计师将在市南区诞生,随之而来的将是越来越多的新锐品牌和前卫设计。而除此之外,海信广场、华润万象城等18个高端时尚商业综合体云集千余个国际知名品牌,时尚元素持续聚集,时尚之城享誉中外。市南区得天独厚的时尚基因,将有力成就时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完善和搭建。

时尚产业的奖励扶持

时尚工业互联网的落地和完善,将为越来越多对时尚行业有追求的人,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和发展空间,势必会不断聚集热爱这项事业的人才和公司。那么发展这项产业,市南区又有哪些动作?

据相关人士介绍,市南区将制定完善的时尚产业奖励扶持政策,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制定时尚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推动时尚元素与文化、旅游、体育、会展、休闲度假等紧密结合,加大国内外知名时尚机构和企业引进力度,促进时尚设计、时尚文化、时尚消费等产业发展,丰富时尚业态,做强时尚产业链。

此外,一些构想和规划还在孕育中,包括建设艺术品展览馆、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等新型时尚文化空间,探索建设艺术品交易中心,打造国际时尚文化长廊。同时将打造时尚工业互联网纳入时尚产业发展规划中,引进培育时尚工业互联网上下游企业,支持企业设立科研中心、创新中心,打造文化旅游、建筑设计等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全市“项目落地年”调度会议召开:以项目建设的新突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2-19    青岛日报

优化“健康码”使用、养老金领取!青岛出台23条措施方便老年人办事

2021-02-19    青岛新闻网

事关个税!下月开始,退钱了(附办理流程)

2021-02-19    青岛日报

突发!兰博基尼SUV撞飞护栏,福州北路北向南堵车严重

2021-02-19    大众网

最高21℃!青岛明天大升温,周末又来冷空气…

2021-02-19    青岛新闻网综合

敢投、能投、愿投!青岛出台“17条”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

2021-02-19    青岛新闻网

2021年高考时间确定:6月7日、8日举行 还有这些新规

2021-02-19    中新网

支持青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写入山东“十四五”规划纲要

2021-02-19    大众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