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威高速延长线 地铁8号线…青岛这些交通线路有进展

2020-08-10 22:0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朱颖)青威高速延长线、萍乡路拓宽、环湾高速以南道路规划……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就民生在线问题向网友做了二次答复。滕军红透露,根据批复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8号线起于五四广场,经铁路北站、高新区、铁路红岛站、胶东机场,止于铁路胶州北站,是一条串联市南、市北、李沧、城阳、高新、胶州的地铁线路。目前地铁8号线已开工建设,其中铁路青岛北站以北段计划年底建成运营,通过地铁8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将大大加强高新区与青岛东岸主城的交通联系。

问:青威高速公路棘洪滩水库以西路段何时开工?

滕军红:根据规划,青威高速延长线北接威青高速,南至胶州湾高速公路,是高新区重要的南北向城市快速路,主线双向六车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

问:高新区交通配套太差、太不便利!

滕军红:根据批复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8号线起于五四广场,经铁路北站、高新区、铁路红岛站、胶东机场,止于铁路胶州北站,是一条串联是市南、市北、李沧、城阳、高新、胶州的地铁线路。目前地铁8号线已开工建设,其中铁路青岛北站以北段计划年底建成运营,通过地铁8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将大大加强高新区与青岛东岸主城的交通联系。

问:女姑口火车站何时拆除?

滕军红:经了解,女姑口火车站目前已停用。

问:建议东李片区尽快进行拆迁,给地铁2号线开工提供条件!

滕军红:经了解,地铁集团正在编制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李村公园-世博园)暂不涉及拆迁事宜。

问:新的青岛交通规划和铁路枢纽规划进展如何?

滕军红:为构建与城市定位和发展目标相匹配的综合交通体系,助推青岛突破发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组织编制青岛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目前已完成初步成果,正在结合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深化完善规划成果,待批复后将依程序进行社会公布。

问:萍乡路最西端有没有规划拓宽?

滕军红:根据市政府批复的片区控规,萍乡路规划道路红线为30米。根据相关职能分工,规划道路的建设计划、资金安排、实施主体等相关事宜,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

问:黑龙江中路,十梅庵至金水路,交通压力太大,有建快速路计划吗?

滕军红:依据市政府批复的《青岛市中心城区道路网规划》,黑龙江路南至哈尔滨路,北接流亭立交,规划为城市主干路(断面形式为主线双向6车道,地面辅路双向4车道,红线宽度约50米),主要承担了青岛东岸城区北向对外交通联系功能。经了解,该道路近期暂无新建快速路计划。

问:河套街道西部(陇海路以西)片区的南北道路规划?

滕军红:按照青岛市政府批复的《环湾高速以南龙海路以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片区规划有规划六号线、龙海路两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以及规划二号线、规划四号线、规划八号线、规划十号线等南北向城市次干道,双向四车道。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一省会和一首府的两位市委书记来青岛,谈了这些大事…

2020-08-11    青报观象山

上半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超1100亿元

2020-08-1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直播 | 青岛国际职教城今开工奠基 职业教育发展高地即将拔地而起

2020-08-11    青岛新闻网

“网信助力”开启直播新模式 “青岛大姨”为家乡带货

2020-08-11    青岛新闻网

路虎堵路,就为婚车保持队形拐弯!你怎么看?

2020-08-11    青青岛社区

回澜阁|关键是人的开放

2020-08-1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H5|三十而立 这些年惊艳世界的啤酒节

2020-08-11   

上周二手房共交易1448套小幅微降 8月或难再破记录

2020-08-11    青岛新闻网房产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