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ETC问题多多,去新机场将如何收费?交通部门答复了

2020-08-10 12:22    蓝睛

8月10日的《行风在线》节目中,多位听众反映安装使用ETC后出现多收费或故障报修难等问题;有听众询问,取消省界收费站并推行ETC后,为何部分通行费反而有所上升?以后青岛市区去新机场,走高速的费用要增加多少钱呢?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崔学军介绍说,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联网后,全国通行费计收费模式与以前结算收费方式相比发生了变化,依托ETC门架精确识别路径,客货车均按车型及实际行驶里程,ETC车辆四舍五入精确到分,人工收费车辆四舍五入精确到元计收费。收费模式的变化带来了部分收费金额的下降或上浮。从主城区到新机场最省钱的路径那就走环湾大道、青兰线、新机场高速连接线,费用应该在十到十五元左右。

关于安装使用ETC后出现的各种问题,崔学军介绍,交通部门在疫情期间,利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契机,对ETC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梳理,目前设备方面的故障率已经大幅度减少。市民在通行过程中也要注意车速不要太快,确保不超出系统的识别能力。至于此前发生的多收费、重复收费、报修难等问题,将认真排查,尽快给出回复。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同饮一河水,共筑一个梦!沿黄"9+5"在青共商"双循环"

2020-08-10    青报观象山

打造"双客厅" 模式 阳光城阳递出开放"新名片"

2020-08-10    青岛新闻网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尚延明明日网谈

2020-08-10    青岛新闻网

前7个月山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378.3亿元

2020-08-10    蓝睛

8月9日0时至24时青岛菲律宾输入确诊病例2例 详情公布

2020-08-10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陆海联动!青岛成都携手打造世界级文旅目的地城市

2020-08-1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牵手四座城市,落户24家企业

2020-08-10    青岛日报

鬣蜥、鹦鹉、小老虎…啤酒城里有一个探索萌宠王国

2020-08-1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