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扫黑除恶!青岛打掉16个涉黑组织、54个涉恶犯罪集团

2020-07-15 17:10    青岛新闻网

会议现场。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知晓)今天上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8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16个、涉恶犯罪集团54个、涉恶犯罪团伙25个;查扣涉案资产13.28亿元,有效回应了群众期待,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会议指出,我市坚持以大案要案为重要突破口,侦破审理了一批大案要案,起到了打掉一个黑恶团伙、净化一方风气的良好效果。打击了一批“行霸”、“市霸”、“渔霸”、“海霸”等黑恶势力,整治了一批强揽工程、恶意阻挠施工、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业乱象。各级各部门积极探索实践,创造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提供了借鉴和指引。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先后制定了20多项制度机制,推动了专项斗争规范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在六个方面一抓到底。

“大案要案”要一抓到底,要组织精干力量,加大侦办力度,对正在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倒排日期、挂图作战。

“线索核查”要一抓到底,采取专人专案专查、明确研判流程等方法,提高案件线索查结率。

“打伞破网”要一抓到底,完善纪法协调联动机制,推动案件一查到底,现有黑恶案件“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

“打财断血”要一抓到底,完善由人民银行、证监、税务等部门参与的查控平台,协调使用好金融监管部门、政法机关和互联网企业的数据资源,全力推动涉案财产全查清、利益链条全挖出。

“行业整治”要一抓到底,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做到标本兼治,全力提升整治质效。

“长效常治”要一抓到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各自职能,探索建立区域和行业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晒出半年“成绩单”

2020-07-15    青岛日报

新增近万个学位 市北区12所学校建设有了新进展

2020-07-15    青岛新闻网

免费领票|唐朝乐队、乌兰托娅...群星荟萃,恒大星光音乐汇强势袭来!

2020-07-15    青岛新闻网

葡萄干、牛肉…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07-15    青岛日报

刚刚!崂山区纪委通报5起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2020-07-15    青岛新闻网

涉及村庄公布 胶州东西大通道一期工程征迁全面展开

2020-07-15    青岛新闻网

短时强降水+雷电+7到8级雷雨大风 预计6小时内到货

2020-07-15    青岛气象

李沧半年新增就业29813人 企业复工达产考核全市第一

2020-07-1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