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山东多地将迎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青岛降雨已在路上

2020-07-10 17:54    大众网

青岛市气象台10日16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青岛市区今天夜间晴间多云,有轻雾,东南风3到4级,明天白天多云间晴,东南风3到4级,相对湿度70%-90%,明天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27℃。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晴转多云,沿海有轻雾,东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明天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31℃。

注意!11日夜间开始,临沂等5市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明显降水

南方大范围的强降水为考生出行带来不便,而我省高考期间天气总体还算给力,除9日中西部出现降水外,其他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随着高考的结束,我省新一轮的降水安排上了。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和鲁南地区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但明天夜间开始,大范围的降水即将登场!

今天16时4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夜间,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南部地区降水量较大,全省平均降水量15~25毫米。

其中,济宁、枣庄、临沂、日照和青岛30~6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济南、菏泽、泰安、淄博、潍坊、烟台和威海5~15毫米,局部3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1~5毫米。

7月11~12日全省过程降水量预报图(单位:毫米)

温馨提醒

请注意防范我省南部地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风险。

12日开始我省各市开始陆续迎来中考,小编提醒各位家长和考生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带好雨具,提前出门,以免雨天耽误考试时间,注意出行安全。

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雨量和风力都比较大,易造成部分低洼地段农田短时积水和果树落果。建议加强大田作物及果树田间管理,及时排出田间积水,清理果园断枝落果。

明天过后迎凉爽天气

明天(11日)鲁中的北部地区气温较高,最高气温达33℃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12日和13日我省将迎来较为凉爽的天气,尤其是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天气偏凉请及时添衣。

12日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29℃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13日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0℃左右,半岛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遇到暴雨时如何防御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国际大都市建设,青岛的未来要这样……

2020-07-10    青岛新闻网

海关总署:从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2020-07-10    北京日报

@山东高考生!7月14—17日开放模拟志愿填报系统

2020-07-10    山东教育发布

下班后去加油!今天24时青岛92号汽油每升涨8分钱

2020-07-10    大众网

警情通报:市北公安抓获一侵犯他人隐私嫌疑人

2020-07-10    市北公安

【现场】鏖战四日,高考结束!来看看青岛考生都有啥愿望

2020-07-10    青岛新闻网

山东发文,这些人可实行特殊工资制度!

2020-07-10    青岛日报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99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0-07-10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