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晴雨预报准确率超90% 今年青岛气象做了这些事儿

2020-07-09 16:5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下午,青岛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锋做客网谈直播室。青岛新闻网记者从网谈中获悉,目前,青岛晴雨预报准确率超90%,灾害性天气预警提前量达30分钟,气象预报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此外,青岛市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中心项目也将于今年建成。

今年以来,青岛市气象局观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升级改造了新一代天气雷达,加大了卫星资料的接收和使用,综合观测系统更加完善。除此之外,青岛气象预报水平得到提高,可提供空间分辨率1-5公里,时间分辨率可以达到1小时的任意地点的预报,晴雨预报准确率超90%,灾害性天气预警提前量达30分钟。青岛市气象局先后完成海军节、上合峰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气象保障任务;同时,青岛市气象局还能准确、及时应对台风、暴雨、大雾等灾害性天气,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五年来,青岛市气象局大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完成了城市气象监测预警服务系统工程、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工程、海洋气象预报预警工程等项目建设。今年,青岛市气象局还将完成市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中心项目建设,初步形成功能先进、保障有力的现代化气象业务体系。

下一步,青岛市气象局将积极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围绕市委、市政府“十五个攻势”部署,精心谋划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重点项目实施工作。

结合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不断提升海洋气象、城市气象、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气象服务水平。大力推动海洋气象预警中心建设,不断完善海洋气象服务平台和服务产品。完善城市气象服务系统,使气象服务深度融入城市运行和管理。构建满足生态文明建设需求的一体化气象保障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生态修复型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打造“一园一品一村”为农气象服务品牌。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20支CBA球队投票季后赛举办地 青岛成为不二选择

2020-07-09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一旦发现这个“隐形炸弹”,请及时举报!

2020-07-09    青岛日报

官方在线答疑:酱油标准更新 你买的不一定是"酱油"

2020-07-0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海滨风景区添新景 向日葵、绣球花都开好了!

2020-07-09    青岛新闻网

民生在线:7月青岛平均气温25~26℃相比往年略高

2020-07-09    青岛新闻网

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受贿案一审开庭

2020-07-09    人民日报客户端

总投资36亿元!中瑞威飞海洋装备总部在西海岸开工

2020-07-09    青岛新闻网

谨防追尾 同三高速这8处易追尾路段注意保持车距

2020-07-0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