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定了 青岛这个区将新增30班制高中和新型产业用地

2020-07-06 05:40    青岛早报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崂山区三大片区控规部分地块规划调整于近日进行批前公示,分别涉及株洲路片区、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和沙子口南片区。

株洲路片区将新添一所30班制高中

其中,《青岛市崂山区株洲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LS0801-023、025地块规划调整方案显示,该地块位于海尔路以西、株洲路以北、跨海大桥连接线以东。记者对比调整前后的规划图发现,主要变化为将一块二类居住地块用途变更为中小学用地。

据悉,为了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促进青岛市优质民办教育的快速发展,同时为满足社会大众对高品质、多样化学校的需求,拟将批复控规的LS0801 -025地块由住宅用地调整为中小学用地,规划为30班制高中。

此外,还将同步对LS0801-023地块配套公服设施进行相应调整。具体来看,根据已批复的控规指标显示,该地块将配建15班制幼儿园,老年服务站、社区农贸市场,并配建不小于645平方米的小型开放绿地等;调整后指标则为配建9班制幼儿园,老年服务站、社区农贸市场,并配建不小于645平方米的小型开放绿地等。

崂山沙子口南片区新添两块新型产业用地

一同公示的还有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张村河南岸)、沙子口南片区控规部分地块调整规划方案。两大片区规划范围分别为崂山区松岭路以西、合肥路两侧;枣山东路以南、九水东路以西。

blob.png

为助推青岛市卫生健康产业发展,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打造基础设施先进,综合实力雄厚的三甲医院,同步提升周边居住品质优化道路通行,决定拟对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张村河南岸)、沙子口南片区控规部分地块进行调整。

blob.png

根据调整前后的规划图显示,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主要变化为将多个科研地块变更为居住用地、医院用地和公园绿地,该片区规划调整后将更加注重人居环境的提升打造;沙子口南片区规划调整后则将新添两块新型产业用地,并分别配备不小于500平方米的小型开放绿地,将更加注重满足产业转型的升级需求。

这个新规划

你期待吗?

(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冰洁)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舆论形象也是发展环境 青岛市委书记这样阐释媒体深度融合

2020-07-05    青岛时政

百年长情,看五月的风拂动新上海滩

2020-07-05    青报观象山

@青岛37029名高考考生:看好选科考试时间 注意这几点不同

2020-07-05    青岛日报

青沪牵手,南北两城共鸣!新版“上青天”的未来炫目夺人

2020-07-05    青岛新闻网

7月13日开考!青岛184273名学生参加中考 四区考场均有空调

2020-07-05    青岛日报

青岛学深圳,真选错了目标?

2020-07-05    青小岛

最新进展: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实现“电通”

2020-07-05    青岛新闻网

崂山区这幅地块控规调整 拟配建一所30班民办高中

2020-07-0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