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事关你的“医食出行”和“买买买”,这些新规今天正式实施

2020-07-01 05:4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1日起,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口罩正式实施新标准,六类药可申请优先审评审批,药品生产企业应实施药品追溯制度,首个关于直播带货的规范正式施行……

口罩正式实施新标准

2019年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新的呼吸防护标准GB2626-2019《呼吸防护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2020年7月1日实施,将对KN95型口罩在呼吸阻力、气密性、实用性能、清洗和消毒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更能反映口罩实际使用过程中的性能。标准规定了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的分类和标记、技术要求、检测方法和标识。在此之前,呼吸防护标准使用的是GB2626-2006《呼吸防护用品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KN100口罩为其规定的高防护等级,相比于KN95与KN90防护效率更高。

六类药可申请优先审评审批

市场监管总局印发《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建立药品加快上市注册制度,支持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药物创新。对符合条件的药品注册申请,申请人可以申请适用突破性治疗药物、附条件批准、优先审评审批及特别审批程序。临床急需的短缺药品、防治重大传染病和罕见病等疾病的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符合儿童生理特征的儿童用药品新品种、剂型和规格;疾病预防、控制急需的疫苗和创新疫苗;纳入突破性治疗药物程序的药品;符合附条件批准的药品;国家药监局规定其他优先审评审批的情形,在药品上市许可申请时,可以申请适用优先审评审批程序。

药品生产企业应实施药品追溯制度

市场监管总局印发《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应当建立并实施药品追溯制度,按照规定赋予药品各级销售包装单元追溯标识,通过信息化手段实施药品追溯,及时准确记录、保存药品追溯数据,并向药品追溯协同服务平台提供追溯信息。

首个关于直播带货的规范正式施行

6月24日,中国广告协会发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这是国内出台的第一个关于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的专门规范。《规范》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

对于商家,《规范》明确规定,主播向商家、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等提供的营销数据应当真实,不得采取任何形式进行流量等数据造假,不得采取虚假购买和事后退货等方式骗取商家的佣金。对于网络直播营销平台,《规范》规定,社交平台类的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经营者应当规范内部交易秩序,禁止主播诱导用户绕过合法交易程序在社交群组进行线下交易。

(青报全媒体记者 傅春晓)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总理提要求,青岛这样干

2020-07-01    青岛日报

七一,一起来聆听青岛党员们的故事!

2020-07-01    青岛日报

高考准考证今起打印,7月26日下午5点公布高考成绩

2020-07-01    青岛日报

新建小西红柿日光温室57座 平度田庄特色农业园开工

2020-07-01    青岛新闻网

中国银行青岛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副总经理潘鲁楠明日下午网谈

2020-07-01    青岛新闻网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青岛分会场侧记

2020-07-01    青岛日报

西海岸东江路三个月完成整修 科大一号线有望延伸

2020-07-01    青岛新闻网

快讯:董家口港海关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揭牌

2020-07-0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