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平度“扯被”救人英雄病情好转 从ICU转到康复科

2020-06-28 16:4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仰运 张德杰)“我爸在ICU住了整整21天之后,今天终于转出ICU了,悬着的心终于可以稍微放心一些了。”6月24日下午,平度“扯被”救人英雄宋玉武的女儿宋志红告诉记者,目前宋玉武各项生命体征比较稳定,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现已转到康复科进行恢复治疗。

就在此前,6月20日,平度市委政法委、平度市见义勇为协会已授予参与“扯被”救人的9名市民“平度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宋玉武因受伤未能参与表彰,平度市委政法委、平度市见义勇为协会相关负责人第二天专程赶赴青岛,将“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证书和奖金送至宋玉武家属手中,为其送去一份心理慰藉。

6月3日,平度市同和街道一中年女子欲跳楼轻生,宋玉武等9名市民发现后,紧急扯起棉被救人。最终,女子不幸坠亡,宋玉武也被砸成重伤,而他的病情也成为了当地政府部门、社会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一直关注的重点。

“直冲医院”、“紧急开启救治绿色通道”、“选派全院最优秀医生为其手术”、“全力做好救治救助工作”……宋玉武受重伤后,从事发地所在的同和派出所民警到周边群众、医护人员,把挽救生命作为头等大事,上演了一场救治的“生死时速”。

“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宋玉武不仅要全力救治,更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平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万利军说,6月4日上午,平度市相关部门先后到人民医院探望、慰问宋玉武家属,从家中老小状况到治疗资金缺口,到场人员一一将救治所需记录下来,并宽慰安抚着宋玉武沉浸在悲痛与焦虑中的妻子。

“见证”见义勇为,平度开启“加速度”。平度市委政法委协调指导平度市见义勇为协会于6月4日上午启动见义勇为审核程序,下午便研究通过宋玉武见义勇为行为,将宋玉武认定为“平度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将救助金送到其家属手中。“我们的快速响应,是对宋玉武最大的尊重,也是对其家人精神的支持。”平度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昌军红表示。

此后,6月7日,平度发出“全城寻找‘扯被’救人英雄”公告,迅速找齐当日参与救人9名市民,并立即启动审核等相关程序,于20日上午,对9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志愿无偿,我们有心。宋玉武是平度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注册志愿者,之前,平度市已为包括他在内的21万名志愿者投了志愿服务意外伤害险。这次意外事件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人保公司,帮他办理了保险理赔手续。”平度市文明办负责人牟杰说,下一步,文明办将持续关注宋玉武的救助工作,让包括他在内的全市志愿者在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爱的回馈。

当地政府和社会团体迅速反应,用担当彰显了对救人英雄的关心和尊重、对善行善举的肯定和弘扬。与此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温暖举动,更让“爱”的暖流在平度这座城市充分涌动。

宋玉武受伤后,没有留下姓名的好心人直接到医院将5000元善款转送至宋玉武家属手中;4日下午,平度市见义勇为协会将10000元救助金转交给宋玉武家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度支公司将10000元善款送到患者家属手中;而宋玉武本人的微信也连续收到2000元、4000元的转账捐款;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宋玉武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为他颁发证书及20000元正能量奖金;宋玉武的女儿宋志红6月4日发起水滴筹,不到一下午的时间,筹款金额就超过了40万的目标金额。

涓涓细流,汇聚大爱。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为宋玉武病情治疗提供了有力支撑。得知英雄脱离生命危险,所有关注、关心宋玉武病情的人都松了一口气,一句又一句暖心问候传递至病人家属耳中,爱的接力仍在“平度”持续。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站上新风口,青岛生成聚才“强磁场”

2020-06-2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总投资约37亿元 胶州4条普通国省道新改建项目获批

2020-06-28    青岛新闻网

山东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这种天气状况下 学校可停课

2020-06-28    青岛日报

“公民同招”青岛落地,关乎每个孩子择校的改变正在到来……

2020-06-28    青报观象山

让我们共同守护青岛!黄晓明等众明星为家乡代言

2020-06-28    青岛日报

运送旅客11万人次 青岛机场完成端午小长假保障工作

2020-06-28    青岛新闻网

济青担纲,这个“氢”对山东份量很“重”!

2020-06-28    青报观象山

青岛3家企业入选2019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

2020-06-2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