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这个夏天,来青岛观山海吧

2020-06-20 16:30    人民日报

青岛的夏天

是连接天空与大海的蔚蓝

是绿树间掩映的黄墙红瓦

是啤酒杯泛起的激情泡沫

是千米高峰上望远深呼吸

三面沧海一面山 这里是山海青岛的夏天   

登翠山、观沧海,于山海之间深呼吸已成为现代人追求的旅行新时尚。有一种悠闲是逃离城市的喧嚣与浮华,于山海边择一处民宿,凭海临风,看潮起潮落。有一种惬意是清肺登高、在负氧离子极高的山间吐故纳新,在山顶的花岗岩上赏山海相连、海天一色的美景。   

夏季来临,暑期度假市场日益火爆,“亲水”的海岛游尤其受到大众欢迎。其实,避暑海岛游何须赴远方,被誉为"东方瑞士"的青岛,景美不输马尔代夫。

依凭“三面沧海一面山”的独特地理格局,青岛夏无酷暑,独享着均温“24度”的奢华凉意。人们来到这里,从来不受天气因素的困扰,只想把内心最浪漫的诗情在这里尽情演绎。   

在青岛避暑 体验异域海岛风情  

绮峰入云醉氧林间     

从城到海,从海入山,青岛拥有中国漫长海岸线上唯一过千米的高山——崂山。崂山主要景点包括巨峰旭照、太清水月、海峤仙墩、华楼叠石、九水明漪等,共同组成崂山十二景。   

“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崂山有着“海上第一名山”的美誉,传说秦始皇、汉武帝都曾来此求仙,而丘长春、张三丰也都曾在此修道。

一山镇海,万象归环,“群峰削蜡几千仞,乱石穿空一万株”的奇景在这里随处可见。山、海、林、泉、瀑在此完美地集合,而赏“日出海上”更是唯崂山独具。   

登临山顶,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尽收眼底。看向远方的游客,往往也成为他人眼里的风景,总有些令人心动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海天相连拥抱蔚蓝      

在青岛,山在海边,海在城边,城依山势,一派山、海、城相连的醉人风光。海,赋予青岛跃动的活力,赠予青岛蓝色的浪漫。   

在夏日里尽情铺展的碧海,仿佛能唤醒沉睡在心底最纯净的灵魂。“青岛蓝”骄傲地霸占岛城上空,天空仿佛天然的滤镜,海天一色的天际线间,最纯粹的蓝天、白云,也以一种怒放的姿态肆意翻滚。当微风轻轻拂过发丝,感觉整个人都要坠入这蓝色的童话里。不必远走,青岛的海岛同样是一个存在于现实中的童话世界。  

绿树红瓦沿袭浪漫     

青岛的老城区极富欧陆风情,每一条街道都自有诗意,每一块砖瓦都隐藏着扣人心弦的故事。徜徉其中,脚步不徐不疾,红瓦、绿树、黄墙、繁花,多样的色彩仿佛把游客带入画里。    

在老城里兜兜转转,总能偶遇一座座欧式建筑。文艺复兴式、哥特式、巴洛克式等,各式的建筑是历史的鸿爪留下的痕迹,如今也增添了青岛的异域风情魅力。穿梭于街区,在梧桐撑起的斑驳树影里漫步,在某个街角邂逅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在文艺的咖啡馆静静发呆,在独立书店里放逐精神……在这里的每一秒都像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

海鲜啤酒点缀激情    

饱受大海的慷慨馈赠,临海的青岛可以饱尝海产的珍馐百味。海味是人们对青岛这座城的味蕾记忆。海鲜是青岛人家中上桌率最高的家常菜,许多隐藏在崂山脚下的渔家宴更是一绝。烹饪从来不缺技法,而青岛人更推崇最原汁原味的清水蒸煮,以彰显海味的自然鲜美。

一位诗人曾经说过:青岛有两种泡沫,一种是大海的泡沫,另一种就是青岛啤酒的泡沫。啤酒酝酿着洒脱,啤酒的泡沫见证着青岛人的善饮与豪放。伴着城市亮起的灯光,搭配时尚潮流的音乐,面朝入夜的大海,弥漫四溢的酒香带动起大家的兴奋。人们忍不住去举起酒杯,忍不住去分享彼此的故事,忍不住去听酒杯碰撞的声音。翻卷的海浪声与醇香的啤酒串起不灭的激情,浓郁了青岛的每个夏天。

这个夏天来青岛吧

这里的山海飘着浪漫的诗意

等待着寻找远方的你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山东省成立工作专班彻查非法获取高校入学资格问题

2020-06-20    大众日报

姚明也推介的青岛新高度:企业北方总部最佳目的地

2020-06-20    回澜听涛

记者拂晓走进青岛街头巷尾 探访属于这个城市的烟火气

2020-06-20    青岛早报

早晨8点准时“消失” 如何摆摊 青岛这个早市值得学

2020-06-20    青岛早报

城阳区教育系统面向全国招聘名师 最高补助100万元

2020-06-20    青岛早报

海鲜还能吃吗?中高风险地区注意什么?权威解答来了

2020-06-20    中国政府网

悬赏1万元!在青岛看到这个人请立即报警

2020-06-20    大众网

春季高考今明两日举行 专升本考试同时举行

2020-06-20    青岛早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