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中铁博览城附近管道流"黑"水?官方:雨污混流所致

2020-06-18 16:0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陈艳)近日,青青岛社区网友“清宁日月”爆料,位于西海岸新区的中铁博览城西北角,有一处管道流出的水呈现灰黑色,且路过时气味难闻。收到爆料后,记者立刻联系了西海岸新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初步判断为雨污混流问题导致。对此,西海岸新区水和扬尘污染巡查办公室将重点排查,协调推进该区域管网配套建设。

点击查看原帖: 《西海岸的中铁博览城西北角管道口流出的水又臭又黑》

 现场勘查:未发现企业排污现象

“未发现有企业排污现象。”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

接到该网友反映的问题后,西海岸新区水和扬尘污染巡查办公室立即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此处河道的排水口及上游汇水区进行了排查,并利用内窥设备对管线、管井进行观测,暂未发现有企业排污现象。

雨污混流所致,将推进管网配套建设

那么,水质为何呈现黑色且气味难闻呢?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对此解释说,经过现场勘察发现,该区域河底确实颜色发黑,有少量清水排出。初步判断原因为周边大部分区域存在雨污混流问题(指雨水与生活污水混合通过一个管道排出),雨后管网内污水与雨水溢流造成了该点位的污染。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西海岸新区区巡查办将重点排查,协调推进该区域管网配套建设,逐步解决雨污混流问题。

问政青青岛是青岛新闻网权威推出的一档为民服务栏目,麻烦事、烦心事、难解决的事,问政青青岛栏目帮你办事,为你解忧!可以拨打电话68873279或添加青青岛小编微信:qqdclubwen。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刚刚!青岛公布中小学寒暑假时间!

2020-06-18    青岛市教育局

助力臭氧防治 青岛一大波错峰加油“优惠组合包”来了!

2020-06-18    青岛日报

中国邮政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安之诚今日做客民生在线 提问中

2020-06-17    青岛新闻网

青岛出台建筑垃圾违法举报奖励办法 举报人最高奖200元

2020-06-18    青岛新闻网

2020青岛最新野馄钝地图出炉,哪家是你熟悉的老地方?

2020-06-18    在青岛

快讯|青岛市会展行业协会成立

2020-06-18    青岛日报

抖音1660万粉丝,这个“青岛大姨”火了!

2020-06-18    青岛日报

北京:严格出京管理,并不意味着封城

2020-06-18    北京日报客户端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