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构建新型邻里关系 城阳区2020年"邻居节"精彩纷呈

2020-06-16 14:0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郝杰)今天上午,伴随着热闹的开场舞“绿水青山带笑颜”,城阳区2020年“邻居节”在城阳区夏庄街道王家曹村社区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除了唯美动听的歌舞,还有平凡却又能打动人心的邻里故事。在“邻里好人故事”中,表演者们用通俗的话语讲述着邻里之间的互帮互助:他们用善良淳朴经营家庭关系,夫妻和睦、长幼互亲;他们用热心仗义维系邻里亲情,有矛盾费心调解,有困难倾力相助,如阳光雨露温暖滋润着在城市打拼的每一个人。现场,城阳区文联的艺术家们还以他们特有的方式,为邻居节送上带有浓浓墨香的祝福,为居民代表赠送了“睦邻友好”、“邻里一家亲”、“和气致祥”、“以德为邻”艺术装裱字画。

据介绍,当前,邻居节正成为融洽邻里关系、营造宜居环境、推动阳光城阳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和良好平台。本届邻居节,以“崇德尚礼·阳光邻里”为主题,体现“小家到大家、大家到社区、社区到区域的繁荣富强”,结合“阳光城阳·文明实践”,精心设计了多个系列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目的是要把中华民族邻里守望互助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开来,形成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助的新型邻里关系,让“讲、帮、评、乐、庆”文明实践活动在邻里之间形成常态,使社区成为温馨温暖的家园,让“邻居”成为相亲相爱的家人。

随着传统节日端午节临近,本次邻居节还增添了包粽子比赛活动,以增强邻里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而参赛者的劳动成果将作为慰问品送到社区独居老人和困难户家中,将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发扬广大。

据悉,下一步,城阳区还将以第十九届市民节为契机,将邻居节系列活动纳入市民节板块,开展为期15天的邻居节系列活动,包括“社区广场舞大赛”、“闲置品交易大集”等20余项精彩活动,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其中。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站起来、跑起来、“燃”起来!关键时期,青岛向干部发出“进军令”

2020-06-15    青报观象山

高风险区入鲁要做3次核酸检测 青岛全面排查发热患者

2020-06-16    青岛早报

交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毛德丰今日14:30在线网谈

2020-06-16    青岛新闻网

中央美院青岛校区图书馆本月封顶 打造青岛新地标及“网红”高校

2020-06-16    青岛晚报

雨雨雨!今天山东全省11市有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2020-06-16    齐鲁网

聊城回应“又现冒名顶替上中专”:开除冒名者党籍、公职

2020-06-16    大众

市内三区水电气暖有线与二手房实现协同办理过户

2020-06-16    青岛新闻网

2020年青岛邻居节启动 黄晓明云端送祝福

2020-06-1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