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网红打卡地 青岛这家科普基地科技馆冲进全国人气TOP5

2020-06-02 05:40    齐鲁壹点

这个“六一”,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去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截至目前,海信科学中心开业8个月,已接待来自全国多个省市超过10万人次。

6月1日,海信科学探索中心迎来不少亲子团体,通过科学探索的方式度过“六一”儿童节。5月29-31日,海信科学探索中心还举办了“哈利魔法夜”活动,满足岛城中小学生因疫情压抑已久的好奇心。据了解,海信科学探索中心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11号,创新体验空间面积约13000㎡,包括科学启蒙馆、科学发现馆、自然探索馆、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海信历史文化馆、显示的世界等展馆,拥有近500件展项,其中馆内200余个互动式体验展项,大多数为国内首创。

在不久前,大众点评发布了“全国科技馆人气榜”,刚开业8个月的海信科学探索中心便与上海科技馆等科技馆一同入选TOP5,也是中国北方唯一进入前五名的科技馆。该榜单从游客评价、展项设置、活动丰富等多维度,对全国科技馆进行客观综合评价。

“我从哪里来?莫比乌斯环是什么原理?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中心以“成功源自好奇心”为理念,覆盖3岁以上年龄层,让青少年在玩中学、学中玩,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与好奇,目前已经被评为“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孩子们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寓教于乐,海信科学探索中心采取全面消毒、限时限流等开放多重措施进行保障,也获得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自开业以来,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已经成了诸多外地游客和明星的打卡地,主持人胡可、演员王鸥、成果等人都慕名而至。截至目前,海信科学中心已经接待来自全国多个省市超过10万人次,成为青岛新晋的网红打卡胜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逐浪工业互联网

2020-06-0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张元升同志任即墨区委副书记 提名为即墨区区长人选

2020-06-02    蓝睛

民生在线:青岛将制定城市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技术方案

2020-06-02    青岛新闻网

温馨提示:2020年市南区小升初志愿填报即将开始

2020-06-02    市南教育

地铁8号线或年底前开通 新机场到市区将开通12条专线车

2020-06-02    爱青岛

5·14川航航班备降成都事件的最大可能原因公布

2020-06-02    央视网

关于2020年城阳区义务教育新生网上信息采集的公告

2020-06-02    城阳教育

山东一流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推进大会在青岛举行

2020-06-02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