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平度8岁女童坠入井中 消防队员倒立下井救人

2020-05-16 18:55    蓝睛

最近一段时间,大部分学生都在居家上网课,这时更应该注意安全问题。前两天,平度市南村镇发生一起孩子意外的事件,幸好消防队员救援及时,才没有造成更大的伤害。

这一幕发生在5月13号下午三点50分左右,平度市南村镇一8岁小女孩蕊蕊(化名)跟随家人在村外玩耍时,不慎失足落入田地边上的水井内。接到报警后,平度市新台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队员们立即赶往现场实施营救。

平度市消防救援大队新台路消防救援站队长任博新:现场情况还是相对比较困难的,一个是井口直径非常狭小,正常人是无法下到井下的,另一个方面是小女孩,因为坠入井中时间相对比较长,她拉绳子时间也久胳膊力气已经快用完了,一直在下面拼命的呼喊,她已经用不上力气了。我们就准备派一名,身材娇小的战士下井救人。

现场拟定救援方案后,救援人员将专用绳索绑在消防员身上,头朝下进入井中,慢慢靠近孩子后,握住她的手臂进行营救。

平度市消防救援大队新台路消防救援站消防队员王忠祥:当时下到井底之后,发现小女孩只剩胳膊抓着水袋,只露一个头,我一秒钟也没敢耽误,抓住她的手。我问小女孩疼不疼?她说,不疼,哥哥救我。当时心情特别着急,抓住她的手,让队长赶紧拉绳子。第一遍是因为淤泥的吸力太深,没有拉住小女孩,我让队长赶紧放绳子,抱住了小女孩,抱住她的手往上拉。

经过消防队员10多分钟紧张救援,坠井女童被成功救出。幸运的是,蕊蕊除身体擦伤外并无大碍,在现场等候的医护人员随即将蕊蕊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复学、复课在即,不过,也提醒广大家长们,这期间切不可大意,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到危险区域玩耍,防止发生险情。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5-16    青报全媒体

山东7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青岛市参与项目58个

2020-05-16    青岛日报

雷暴大风或冰雹袭山东 刚刚发布:青岛局地或暴雨

2020-05-16    齐鲁晚报

动图解读|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划的重点,都在这里!

2020-05-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政府工作报告|这15个关键词一定有你关注的

2020-05-16    蓝睛

热线回音:哪些校外培训机构可优先开班?为您梳理

2020-05-16    青岛新闻网

两会热点聚焦|筑强“两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2020-05-16    青报全媒体

2020年,青岛要干这么多大事儿!第一个就让人心动

2020-05-16    青岛日报

请答题!今天青岛这份答卷火了,你能得多少分

2020-05-16    青岛新闻网

H5|亮点看报告:42组数据勾勒2020新青岛

2020-05-16    青报全媒体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