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受邀参加创投风投大会 北服创新园面向全球推介北服青岛时尚产业园

2020-05-11 16:50    青岛新闻网党政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 5月8日至9日,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正式启幕,大会以“国际合作新平台、科创产业新机遇”为主题,由青岛市政府主办,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产业创新园受邀参加,与近百位全球学界、产业界、投资界的大咖嘉宾“云”聚青岛。打破时空边界,实现“千人同屏、万人同群、百万人在线”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加快人才集聚和科技创新,实现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加速产业升级和动能转换。

8日下午,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产业创新园参加了市南专场推介会。作为北京服装学院的代表,北服创新园总经理闫燕做了发言。她表示青岛是一座具有时尚基因的城市,而去年在市南区举办的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更是成为了年度时尚热点事件,通过连续两年来大赛的成功举办,北服青岛时尚产业园与五大洲25所国内外顶尖时尚院校百名师生以及80余家国内有影响力的时尚企业家深度交流,感受到各国时尚教育和产业对市南区的青睐。一是越来越多的国际时尚产业包括国际五大时尚之都对来中国发展都有着强烈诉求;二是市南区作为青岛核心城区,得天独厚的时尚基因、纺织服装行业基础、以及市南区对时尚产业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效开放的营商环境使市南区已完全具备打造国际时尚城会客厅的条件和优势;三是北服与市南区强强联手将加速国际时尚院校、高端设计人才和引领型时尚企业落户市南。

今年,北京服装学院和市南区政府合作的北服青岛时尚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改建。提及北服青岛时尚产业园的发展规划,闫燕表示产业园今年落成后,将成为五大洲十四国顶级国际时尚院校所带来的教育和产业资源进驻中国发展的第一站,并将通过北服创新园八年来所积淀的六个时尚产业园平台资源去孵化培育服务于优质的国际时尚人才和企业。产业园还将用北服及国内外优质的时尚教育资源和产业资源开创时尚领域产教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从青岛市南区出发向全球推广。

对于未来的期望和愿景,闫燕希望通过整合时尚产业和时尚教育资源为市南区赋能,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在市南区学习、就业创业、生活体验,各类时尚元素聚集在市南,世界流行趋势发布在市南,用时尚生活方式去引领和带动城区的发展。

时尚产业是创新人才、创新技术和创新产业等各种创新要素的聚集,投资风险大的同时也伴随着较高的预期收益,时尚产业目前可以说是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中的一个新增长点,其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知识、技术以及人力资本,具有良好的溢出效应和波及效应,可以带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未来北服青岛时尚产业园将发挥时尚产业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城市经济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的发展,助力时尚创意产业赋能城市更新。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攻势一周年 服务于航运贸易的金融中心建设成效初现

2020-05-1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祥瑜明日做客民生在线

2020-05-09    青岛新闻网

市北区万科未来城配套教育设施计划明年开工

2020-05-11    蓝睛

青岛港自动化码头投产运营三年:喜看连钢创新团队“金创造”

2020-05-11    蓝睛

青岛云上招聘会第三场将于5月19日举行

2020-05-11    青岛日报

青岛三条公交线今起延伸调整,四川路周边近千户市民受益

2020-05-11    青岛日报

青岛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雷雨+8级阵风 出行注意

2020-05-11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近四年受理涉外商事案件1058起 涉案标的额88亿元

2020-05-11    青岛新闻网

注册资金2亿元 青岛聚量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获批设立

2020-05-11    青岛新闻网

重要提醒:5.20、5.21,想在这两天领证的青岛人需预约

2020-05-11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