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重要提醒:5.20、5.21,想在这两天领证的青岛人需预约

2020-05-11 12:18    青岛日报

2020.02.02

一些情侣因为疫情错过婚姻登记

不过,

谐音为“爱你爱你我爱你”的

2020年5月20日、2020年5月21日

即将到来!

打算今年领证结婚的情侣们心动吗?!

好日子、好心情

不过白岩松有一个重要提醒

那么咱青岛人想要

在这两个好日子结婚登记,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小编已经打探明白了

↓ ↓ ↓

“520”和“521”在青岛婚姻登记需预约

早在1月29日

青岛市民政局已经发布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有关事宜的通告

据了解,目前我市的婚姻登记(含5月20日、21日两天)依然需要预约,确需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可提前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可拨打12349转2号键预约),以便婚姻登记机关调控登记时段和数量,分批分段进行登记,避免扎堆登记。

不过小编提醒,

想预约的抓紧时间,

这两个日子很“抢手”,

绝对的“手慢无”!

多地民政局已明确需预约

辽宁沈阳

4月23日起,想在5月20日、21日登记结婚的新人们,可以登录沈阳市民政局官网(http://mzj.shenyang.gov.cn)或在微信公众号“沈阳民政”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时需要上传完整的登记材料,以便工作人员提前进行预审,缩短现场办理时间。

湖北武汉

在武汉,持绿色健康码的婚姻当事人,想预约“520”当天结婚,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武汉民政”或“湖北民政”,选择“网上婚姻预约”,按照提示填写信息。预约成功后,可按预约时间前往相应婚姻登记处办理。

对确实无法申领健康码的人员,可凭居住地村、社区出具的健康监测证明进行办理。

四川成都

成都市民政局5月8日消息,“520”当天办理结婚登记仍需预约,并且成都市各婚姻登记处对当天婚姻登记预约总量进行了限定。新人可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方式预约办理“520”婚姻登记。

江西南昌

南昌市民政局5月8日表示,5月20日、21日结婚登记,南昌市民政局将采取预约方式进行。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可以到支付宝(赣服通→主题服务→全省通办→婚育服务→婚姻登记预约)上进行提前预约。

河南郑州

郑州市民政局5月8日表示,为了满足民众结婚登记需求,郑州市将沿用疫情期间“预约登记”服务。想“520”领证的新人们,可登录河南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http://yy.hnmzt.cn:9090/marrybook)、支付宝“豫事办”,或拨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预约电话,进行在线预约。

浙江杭州

杭州市办理婚姻登记实行网上预约制,新人朋友可提前2~30天在“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民政服务-婚姻登记-网上预约”菜单栏)、杭州市民政局官网、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多渠道进行预约。

浙江嘉兴

嘉兴市民政局表示,5月20日、5月21日两天只受理网上预约的新人(电话预约暂不开通),且严格控制预约数量,网上预约需提前2~30天。有需要的新人可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App、浙江政务服务网、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进行婚姻登记预约。

浙江东阳

东阳市民政局5月1日表示,今年5月20日、21日,东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只受理网上预约的新人。新人们可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App、浙江政务服务网、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等平台进行婚姻登记预约。网上预约需提前2~30天,同时,男女双方至少要有一方的常住户口在东阳市。

陕西神木

针对5月20日和5月21日这两个结婚登记的特殊日期,神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自4月28日起,实行电话预约登记服务,并对预约和前来咨询登记的准新人提前告知所需的证件资料,避免当事人因证件不齐或不合格而无法进行登记。

江苏盐城

盐城市民政局5月9日发布通告,在5月20日、5月21日两天登记结婚,可提前通过“我的盐城”App中的“婚姻登记”入口进行预约。办理登记当日,出示预约码、健康码绿码和佩戴口罩,通过体温检测方可进入登记机关。

湖南常德

今年受疫情影响,5月20日当天常德市各婚姻登记机构,将延续预约登记制度,市民可提前通过登录湖南省婚姻登记管理系统,或微信公众号“湖南民政”,进行预约,也可拨打各婚姻登记机构电话预约。

在座的各位“中年人”

还记得你的结婚登记日期是哪天吗?

有何寓意?

留言区聊起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首支50亿元规模基金落户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

2020-05-12    青岛新闻网

5月11日0时至24时山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05-12    健康山东

疫情防控常态化 我们应该怎么办?

2020-05-12    青岛新闻网

山东港口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的攻关之路

2020-05-1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这也许是互联网“上半场”,青岛最后的机会

2020-05-12    青报观象山

2020年青岛市幼儿园招生入园工作:7月20日开始报名

2020-05-12    青岛市教育局

新一波消费券马上抵达 上午10点发放

2020-05-12    青岛日报

培训师、销售总监跨行做主播 线上车展或成新趋势

2020-05-12    青岛新闻网

致敬“疫线”上的“白衣天使”

2020-05-12    青岛新闻网

初夏风光好 青岛老城区迎来众多情侣拍婚纱照

2020-05-1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