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我为企业找订单”李沧站启动 政府帮企业排忧解难

2020-05-09 21:1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孙志文)企业订单减少怎么办?别急,青岛政府部门第一时间出手帮忙,为企业纾困解难。5月9日,“‘我为企业找订单’李沧站启动仪式暨赋能平台推介对接活动”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举行。该活动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李沧区人民政府、市派李沧区服务企业工作队联合主办,卡奥斯CISMOPlat、柠檬豆、拓拉思等3家平台与李沧区36家重点工业企业参与。

据了解,活动是在前期工作队对600多家企业实地走访精准摸底的基础上开展的,秉持企业缺什么,工作队就帮什么。围绕企业反映集中的疫情冲击下的缺钱、缺人、缺物、缺单需求,工作队制定实施“牵手”计划,已经阶段性为11家企业融资5325万元,帮助企业申请减免社保支出605万元,申请稳岗补贴95万元,为379家复工复产企业协助解决口罩101万只,手持红外线测温仪96780个。此次直击缺单,开设工业专场,为企业拓渠道、找订单,扩大销售规模,共享资源、共谋发展。

本次活动共分启动仪式、对接专场两个环节。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李沧区区长张友玉和市派李沧服务企业工作队副队长王莉做了发言和介绍,充分表达了市区对协助企业纾困和转型发展的大力支持的决心,并推介各方有关工作具体措施。

王莉副队长在发言中首先对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和李沧区委区政府给予我们工作队的大力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也表示今天的活动和后面的系列专场是工作队承接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我为企业找订单”,帮助所联系服务企业开辟新市场、增加销量的实际举措。前期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等4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旨在借助互联网平台产业资源和渠道优势,全方位展示企业形象,帮助企业快速对接国内外资源,打开市场,增加订单,已经取得积极成效。通过平台,企业不仅可以寻找优质下游客户资源,还可以寻找上游物美价廉的生产原材料,同时可以获得企业咨询服务,提高企业内部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希望各企业能够把握机会,积极踊跃参加活动,促进转型升级。

此次活动是青岛市“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的李沧专场,参加企业均是有意向有需求的重点工业企业,工作队事先做了细致的调研和精准对接。参与对接专场的三大平台也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在各自领域拥有优质资源和渠道,将围绕“我为企业找订单”这个主题,平台迅速配置优质市场资源,建立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专区,根据各自特点,降低上平台用平台门槛,出台优惠政策,能够满足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

活动4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工作队推广,目前李沧区已有164家企业在卡奥斯平台登记注册,12家企业在柠檬豆平台登记注册。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工作队还将组织外贸、物流、文旅等系列专场活动,参加其他平台的推介对接,为企业发展打通上下游全产业链,全力助力企业复工达产,保经营促发展,与企业守望相助、共渡时艰,化危为机、迎难而上,助力企业走上快速发展的新轨道。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王清宪:工业互联网,青岛与创业风险投资共同的机遇

2020-05-09    青报观象山

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发布《创投风投共同体宣言》

2020-05-09    青岛新闻网

定了!青岛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招生时间表来了

2020-05-09    青岛日报

青岛第二海底隧道工程前期招标工作启动 力争年底开建

2020-05-09    青岛日报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明日恢复开放

2020-05-09    青岛日报

青岛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政策发布 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2020-05-09    青岛日报

青岛中考时间为7月13日—16日 今年这项测试取消

2020-05-09    青岛日报

这些文旅大项目落地青岛 恒大水世界已动工建设

2020-05-09    青岛早报

青岛公积金贷款新政今起施行 “认房认贷”这样解读

2020-05-09    青岛新闻网综合

驶入ETC车道不抬杆反添堵 记者调查多原因造成通行不畅

2020-05-09    青岛早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