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教育局发话!今年,青岛普高录取率进一步提高

2020-05-09 15:41    青岛日报

5月9日

青岛市2020年中小学及幼儿园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各位家长关心的高中录取率

有最新消息!

全市普通高中录取率进一步调整和提高

1、扩大优质学位供给。

2020年,全市初中毕业生9.36万人,其中市内三区和崂山区(简称“四区”)毕业生1.95万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37万人,其中四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33万人,市内四区普通高中增加2000个学位,全市普通高中录取率进一步提升。

2、扩大学校招生自主权。

2020年,市内四区自主招生学校由2019年的19所扩大到20所,比2019年增加605人。其中,青岛一中、青岛九中、青岛实验高中均增加100人,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2所学校均增加50人。新建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计划招收4个班200人,全部为自主招生。

3、推进综合高中发展。

2020年全市综合高中达到13所,其中局属普职融通规模继续扩大,由3所扩大到5所。青岛外事学校、青岛电子学校各增加4个综合高中班,商务学校增加3个综合高中班,理工高中增加2个综合高中班,青岛艺校增加1个综合高中班。累计增加14个综合高中班。

除了大家关心的普高录取率,

今年青岛职业教育要怎么干,

也都安排好了,速读↓ ↓ ↓

职业教育扩大人才培养规模

(一)职业学校招生计划

2020年,全市共有初中毕业生9.36万人。今年职业学校总招生计划为4.2万人,其中,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约为3.2万人,技工学校招生计划约为1万人;本地生源约为3万人,外地生源约为1.2万人。

(二)职业学校录取计分办法

职业学校录取投档分数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科总分和政策性加分。中等职业学校录取时按照录取投档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取投档分数相同的考生,按语文数学总成绩、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成绩、英语(含口语和听力)单科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其中,报考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应为当年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成绩原则上达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满分分值的60%,浮动比例不超过10%。师范类专业学生录取前必须通过招生学校的面试,其他需要面试或加试的学校或专业,考生应按学校招生简章要求参加面试或加试,并取得合格。

(三)扩大招收外地生源规模

今年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强统筹,采取综合性措施,扩大职业学校人才培养规模。一是借助教育e平台,搭建外地生源咨询报名平台。二是加强对职业教育的宣传,鼓励和支持职业学校特别是各区市职业学校多招收外地生源。三是扩大面向省外特别是对口援助地区的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四是同意职业学校在完成招生计划的前提下,经申请增加外地生源招生计划。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王清宪:工业互联网,青岛与创业风险投资共同的机遇

2020-05-09    青报观象山

青岛中考时间为7月13日—16日 今年这项测试取消

2020-05-09    青岛日报

青岛第二海底隧道工程前期招标工作启动 力争年底开建

2020-05-09    青岛日报

青岛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政策发布 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2020-05-09    青岛日报

这些文旅大项目落地青岛 恒大水世界已动工建设

2020-05-09    青岛早报

青岛公积金贷款新政今起施行 “认房认贷”这样解读

2020-05-09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下周一开放 实行实名制购票入园

2020-05-09    青岛日报

驶入ETC车道不抬杆反添堵 记者调查多原因造成通行不畅

2020-05-09    青岛早报

出门记得带伞!青岛明后天有阵雨 未来三天最高25℃

2020-05-09    青岛日报

银保监会对中信银行启动立案调查

2020-05-09    银保监会网站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