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青岛两家企业通过精选层挂牌辅导验收 将冲击新三板小IPO

2020-05-06 17:35    青岛创客

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发布了东亚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康平高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工作的总结报告。这两家公司也是山东首批通过精选层挂牌辅导验收的公司。他们大概率将冲击新三板小IPO。

东亚装饰3个月完成挂牌辅导

东亚装饰3月10日发布公告称,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1500万股,发行后,东亚装饰公众股东持股比例不低于公司股本总额的25%。定价则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在发行前自主协商直接定价、合格投资者网上竞价或网下询价等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以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股票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5%。

作为山东首个完成精选层辅导的公司,东亚装饰的股价也跟着其动作水涨船高。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方面,截至发稿,今天东亚装饰股价最高价为15.28元/股,涨幅达5.16%。

企查查资料显示,东亚装饰于1993年在青岛市成立,是一家以公共建筑装饰的室内设计与施工为主,同时集建筑幕墙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古建筑工程、防水防腐保温工程、钢结构工程、建筑机电安装工程等为一体的专业化装饰企业。

最大股东为青岛建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6.43%,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东亚装饰的实控人为青岛建东投资的董事长杨建强。

康平铁科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200万股

4月29日,浙商证券发布公告称,通过辅导,康平铁科已初步形成主营业务突出、股权结构稳定和产权清晰的独立运作体系,已符合在精选层挂牌的各项规定,并已具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基本条件。

此前,康平铁科发布公告称,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200万股,本次发行价格不低于3.8元/股。募集资金用途方面,在扣除相关费用后,拟用于轨道交通配套产品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用途。

企查查资料显示,康平铁科于1992年在青岛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郝晨阳。公司最大股东为北京中迪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9.85%。专业从事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是轨道交通装备配套产品的主要供应商。

业绩比较,一家增长一家下滑

新三板精选层入选考虑维度包括市值、营收、利润、经营活动现金流、研发投入等指标,有以下四套准入标准:

(1)市值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10%,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

(2)市值不低于4亿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不低于1亿元且增长率不低于30%,最近一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正;

(3)市值不低于8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研发投入合计占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合计比例不低于8%;

(4)市值不低于15亿元,最近两年研发投入合计不低于5000万元。

据东亚装饰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28亿元,同比增长9.1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01.90万元,同比增长9.53%。2017年、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05亿元和13.07亿元;归母利润分别为6060万元和6301万元。2018年、2019年研发费用分别为4106万元、4294万元。截止2019年,东亚装饰资产总计为14.3元,较上年期末增长6.1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为5195万元。

据康平铁科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营业收入为3.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3.9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4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9.78%;基本每股收益为0.25元,上年同期为0.32元。对此,康平铁科表示,营业收入较上期减少13.91%,主要是动车订单减少带来的动车收入较上期减少14.33%所致。净利润较上期减少19.78%,是因为收入减少13.91%而导致利润降低。

精选层挂牌满一年可转板上市

为推进多层次资本交易市场建立,新三板改革层层递进。在优化创新层、基础层规范和培育功能基础上,通过设立精选层,承接在新三板实施公开发行的挂牌公司。

近期,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关于启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申报受理工作的通知》,4月27日零时起开始接收申请文件,筹备半年的新三板精选层正式开闸,新三板公司流动性难题或将就此解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的转版制度,为企业构建了一条先申请新三板挂牌,再调整层级至精选层,由精选层申请转板上市的新路径。申请转板上市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转板上市条件与IPO条件保持基本一致的可直接转板上市。

接受转板上市的目标板块为上交所的科创板和深交所的创业板,申请转板上市的挂牌企业,其行业定位应当首先符合科创板或创业板的基本定位要求。

截至5月1日,已有数百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明确提出挂牌精选层意向,其中超过140家开始了精选层辅导备案。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已有10家精选层申报企业获受理。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山东已连续55天无本土病例报告,连续19天无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报告

2020-05-06    海报新闻

琴岛通实名制卡来了,丢卡可挂失、优惠换乘…

2020-05-06    青岛新闻网

加快高校开学返校节奏 山东安排部署高校开学返校工作

2020-05-06    青岛日报

今天起,青岛市区乘地铁、公交方式有变化

2020-05-06    青岛日报

重要提醒:本周六要上班!2020年还有这些假

2020-05-06    青岛日报

教育部:将招收40多万毕业生补充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队伍

2020-05-06    蓝睛

中奖名单公布|快来看看有你吗?速来领奖~

2020-05-0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扩大与东盟合作 一季度进出口贸易同比涨32.7%

2020-05-06    青岛新闻网

首期投资2亿元 平度将打造江北最大西红柿产业基地

2020-05-06    青岛新闻网

发放6000万专项资金 西海岸促先进制造企业复工达产

2020-05-0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