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答疑解惑:AP、IB、A-LEVEL三大国际课程的区别与优势

2020-04-29 09:35    青岛新闻网教育综合

家长们在为孩子选择国际学校的时候首先要确定留学方向,而后确定留学国际的国际课程,说到国际课程比较被大家熟知的就是AP、IB、A-level课程,对于刚刚接触国际教育的家长来说,这三大课程究竟哪个更适合学生就读?

无论是学校的选择还是课程的选择,都没有完美这一说,只要适合孩子的就是好的,为了能够让家长们清晰的认识三大主流课程,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各个课程的优势与区别,家长们可以根据孩子的实际学习情况进行选择。

AP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灵活性高

1)介绍

AP课程指由美国大学理事会提供的在高中授课的大学课程。在AP课程中,不同的课程有难度高低。对中国学生来说,比较难学的课程有美国历史、英语文学、艺术史、生物等学科。一般来说,不同的课程,大学招生时会有不同的参考。

2)优势

它的内容与大学课程相似,其实就是按照大学难度让中学生在高中选修,AP考试的成绩使用5分制,相比其它国际课程,AP课程的灵活性更高,考生随便选修几门,哪怕是1门也可以。

A-LEVEL对学生选课要求较宽松

1)介绍

A-LEVEL课程是英国的高中课程,面向英联邦国家的所有高中生开设,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A-LEVEL课程学制为两年,相当于我国高中后两年的课程(高二和高三)。

2)课程优势

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由选课,一般学3~4门课程,获得成绩和文凭后就可以申请就读大学。学生如果一次考不好的还可以考多次,选取自己表现突出的一次作为申校材料。

A-LEVEL第一年一般要求学习四门科目,第二年减为三门,当然这是最低要求,如果学生有能力可以多学几门,对申请大学也是很有帮助的。

A-LEVEL课程由于对学生选课要求比较宽松,同时也不强制要求参加很多课外活动等,总体难度低一些,还会有不同的考试局,相当于不同的省可以自己命题,各个学校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不同的考试局,每一个考试局的成绩都被认可。

IB对语言和学习能力要求非常高

1)介绍

IB课程不以任何一个国家的课程体系为基础而自成体系,覆盖各个学科,广泛吸收了当代许多发达国家主流课程体系的优点,被公认为学业水准比较高的课程,受到全球多数大学认可。

2)哪些孩子适合读IB课程

IB课程是这三个课程内对英语要求非常高的一个课程,因为课程创立的目的就是为世界各地外交官的孩子们开发一套全球通用课程,在全球认可度非常高。该课程对孩子的学术基础要求也是非常高的,更适合优秀并善于管理利用时间且英语能力较高的学生。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人民日报刊发王清宪"声音":危困从来都是创新者的机会

2020-04-29    人民日报

风正起!“慢了”的青岛制造,机会来了

2020-04-29    青报观象山

周知 青岛全市高中开学学校 五一假期继续教育教学

2020-04-29    青岛日报

市南10个老旧小区将启动改造 市北李沧5月开始配租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2020年4月28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04-29    健康山东

青岛早知道|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 6种途径可申请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

2020-04-2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这俩小区可办不动产权证啦 丽馨苑小区在列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尝鲜】老板鱼鲜香细腻鱼骨脆 在家可以这样做着吃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崂山16处景点换新装,“八大网红打卡路”绚彩亮相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