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青岛市健身场所陆续恢复正常

2020-04-29 05:4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记者 刘文超)“在家憋了四个月,终于可以游泳了!”。今年80岁的孙先生,成为全时健身天泰店游泳池重新开放后第一批到店畅游的会员。同步开放的淋浴区,也解决了市民健身后不能洗澡的后顾之忧。记者通过青岛市体育局了解到,现阶段,青岛市健身场所防疫、管理、组织井然有序,运营呈现良好复苏态势。不少健身达人也已重新举起杠铃、跳进游泳池、走上跑步机、踏入瑜伽房,再次享受运动锻炼所带来“虐”体验。

游泳池重新开放

28日上午,记者走入全时健身天泰店游泳馆看到,15名市民正平均分布在6个泳道中畅游,两名救生员也在泳池两侧严阵以待。游泳馆负责人张嘉勋介绍道,“今天是游泳池重新开放的第一天,每天接待人数限制在50人,成年会员想要游泳,可用电话进行预约。而为了避免扎堆,会员必须分散游泳,保证大家处于一个安全距离的状态。”

据了解,重新开放的游泳池营业时间为10时到22时,共有三个时段可供市民游泳,分别为10时-12时、1时-4时、5时-8时,时段中的1个小时用来进行全面消杀。“现在营业时间为早十点到晚八点,我们会在三个游泳时段结束后,对地面和空气进行喷雾式消杀。更衣室里采取‘一客一消毒',会员锻炼结束后,消毒人员会对橱柜,以及更衣室的隔离段进行消杀、清洗,然后下个时段的会员才可入场。”张嘉勋表示。

孙先生是游泳池的常客,今年80岁的他已坚持游泳12年,时隔四个月再与泳池亲密接触,老爷子坦言,“能游泳的感觉真的太好了,刚来时游泳馆还不让进,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工作,看到泳池和更衣室消毒后我也很放心。在家憋了近4个月,可盼到了游泳馆重新开业,泳池的水温很舒适,能游泳的的感觉太好了。”

从电话预约到即来即练

与过去相比,会员已不需电话预约,等待工作人员安排健身时段了。在入口处,会员在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完成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并扫码出示14天之内的行踪轨迹,合格后即可进入场地锻炼。从3月4日复工一来,全时健身一直采用电话预约限制人数的模式。而从4月7日开始,30多家门店已陆续取消预约制,并逐步开放淋浴区和团操课。

记者在现场看到,健身学院的培训讲师正在为健身学院的学员授课,而有氧力量区、羽毛球场等部分也有市民正在进行锻炼,健身房内的一切都井然有序。刚刚在跑步机上结束锻炼的马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健身顾问通知我,健身房每天都进行消杀工作,可以放心来锻炼了。来了以后感觉特别好,有以前那种健身的氛围了。小伙伴健身热情也很高,每天约着一起锻炼。之前淋浴都没开,锻炼结束后一身汗,如果直接穿衣服走,感觉特别难受还容易着凉。淋浴区恢复后,结束后冲个热水澡,热乎乎地回家特别舒服。”

随着服务设施的完善以及团课的恢复,健身房的客流量也有了明显提升。全时健身执行董事王芳琳表示,取消预约制后,再加上健身操舞类、动态客场、静态课程等团体课程陆续恢复,客流量从之前每天每馆50人,如今能达到180-200人了。

王芳琳还透露,为了刺激健身消费,全时健身计划推出“2020全时健身一卡通三年方案”。也就是说只要办理全时健身一卡通,三年内可凭此卡在全时健身青岛市的37家健身场所,享受健身服务。

全市健身场所陆续恢复正常运营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永平路60号的中联(李沧)运动公园探访时看到,十多名健身爱好者正在进行健身,而工作人员则在会员结束健身后,对器械结束进行消毒。中联运动公园李沧园区总经理殷磊介绍道,“我们的消毒要求是一早一晚,特别是在会员健身完毕后,对器械进行消杀工作。而复工以来,先后开放了足球场、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会员锻炼采取的是预约制,从中午12时开始,分为五个时段,每个时段限制在30人以内。”

殷磊表示,去年园区花费400多万对场馆进行了改造,也算是旧貌换新颜,会员对器械包括场馆服务设施的满意度明显提高。“从预约情况来看,每个时段30人的预约几乎爆满,这也说明现有的安排已远远不能满足居民的健身需求。五一假期过后,我们也计划恢复团课、淋浴、游泳,满足市民日渐高涨的健身热情。

健身场馆陆续“开练”,让热爱打球、“撸铁”的人们找回了熟悉的健身生活。在此也温馨提醒大家,除健身要佩戴口罩,确保自身的安全。也要在锻炼前进行充足的热身运动,切记不可用力过猛,导致受伤情况发生。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风正起!“慢了”的青岛制造,机会来了

2020-04-29    青报观象山

周知 青岛全市高中开学学校 五一假期继续教育教学

2020-04-29    青岛日报

市南10个老旧小区将启动改造 市北李沧5月开始配租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这俩小区可办不动产权证啦 丽馨苑小区在列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 6种途径可申请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

2020-04-2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崂山16处景点换新装,“八大网红打卡路”绚彩靓相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大风蓝色预警继续 青岛今起三天最高温35℃

2020-04-2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想查就查 实时定位" 青岛推行审批事项全流程公开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两所驻青高校获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2020-04-2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自贸全球新消费体验中心下月具备运营条件

2020-04-2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