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山东战疫最美警察杜慧:严防境外输入 坚守青岛大门

2020-04-28 15:4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解豪 徐哲 孙云鹏)年出入境客流量450余万人次、全省近一半客流量由此产生——青岛机场是山东省出入境客流量最大的对外开放口岸,也是山东省严防海外疫情输入的主战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移民管理民警坚守“疫”线,与海关、卫健等多部门协同联动,共筑起国门前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他们之中,执勤四队教导员杜慧勇挑重担、忠诚尽责、冲锋在前,成为闪耀在青岛机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国门“三色堇”。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公安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山东战“疫”最美警察正式发布,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教导员杜慧同志光荣当选。

连续20小时执勤,她不负“人民警察”沉甸甸的使命

“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凝结在这身蓝色警服中,凝结在‘人民警察'的称呼中,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坚守岗位,为国家严防境外输入尽自己的力量。”疫情的“全球大流行”不断拉响口岸防疫警报,机场口岸作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最前线,实现对疑似发热症状旅客的“精致、极致、细致”、“全闭环”查验。

在应对疫情中,杜慧作为执勤队党支部书记,她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无怨无悔坚守岗位,带领所在的党支部全部25名党员第一时间向站党委递交了《请战书》。疫情防控验放难度大,一次勤务经常要连续近20个小时待在旅检现场,针对出入境客流实际,杜慧把严密勤务组织,加快非涉疫旅客通关速度作为一项硬要求,通过设立蛇形候检区、1米隔离带,设立旅客候检安全距离等手段,最大限度降低旅客感染风险。

截止目前,杜慧共检查排查出入境旅客5000余人次,查验出入境航班100余架次,为地方政府及海关检疫部门针对性开展防疫检测、人员处置留足提前量,与口岸联检单位共同构建了一条战“疫”坚实防线。

“我们在,国门在”检查重点旅客80余人,她为青岛把关

“我身后是强大的祖国,我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的中国。我们在,国门在!”这是杜慧经常鼓励自己的一句话,也是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每位党员的心声。

随着全球疫情不断扩散蔓延,查验要求不断升级,验放难度加大。杜慧带领特勤小组同志检查涉重点地区及有发热旅客80余人次,以真言实行、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乐。春节、元宵、“三八”……庚子年过去的每个节日,她都在,在国门一线,在出入境旅客最需要的地方,一位国门前的硬核女警以瘦弱的肩膀撑起抗疫“半边天”。

她是队员心中“爱唠叨”的慧姐是愧对女儿的“失约”妈妈

随着疫情的发展,执勤现场防护措施一再升级,眼罩、面屏、防护服……一线移民警察全副武装,看不到警衔,遮住了警号,特殊时期白色的防护服成了移民警察的“制服”。但即使队员都变身口岸“大白”,杜慧总是无障碍地认出防护服背后的每个人。

“小陈,防护服的拉链再往上拉紧点”、“小马,回家一定把衣服和鞋子脱在门口,好好洗洗再抱孩子”杜慧怕执勤民警的防护不到位,每天耳提面命防护工作的要点。她说这是自己身担一线防控责任人重任,既要牢牢抓好勤务安全,又要扎实做好队伍内部安全防护。队员们总开玩笑叫她“爱唠叨”的慧姐。

杜慧记得提醒队里每个人每一个小“细节”,却总错过和孩子约好的视频,两个月没有见女儿的她,连女儿9岁的生日礼物都只在屏幕的这边给孩子一个隔屏的拥抱。

当杜慧得知自己当选山东战“疫”最美警察时,她说:“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我,更属于与我共同奋战在国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友们,接下来的任务还很重,我将牢记第一代移民警察的职责使命,全力投入到严防疫情输入的战斗中,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国门有我在,请党和人民放心!”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民生在线:今年拟改造160万平米老旧小区 打通25条道路

2020-04-28    青岛新闻网

挂牌八个月,山东自贸试验区有哪些“先行先试”?给山东带来什么?

2020-04-28    齐鲁网

预告: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勇今日网谈 提问中

2020-04-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加强新冠病毒检测: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必对四类人员双测

2020-04-28    青岛日报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项目开始主体施工,就在西海岸

2020-04-28    青岛西海岸发布

大学路沂水路打造美丽街区 预计今年夏天完成

2020-04-28    蓝睛新闻

50万人次200万点赞!崂山文旅云端发布会成功启动

2020-04-28    青岛新闻网文旅

直播 | “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2020年青岛市青年人才“云上招聘会”启动仪式

2020-04-28    青岛新闻网

一批城市更新项目启动 青岛拉开历史城区保护利用大幕

2020-04-28    青岛晚报

平度10大片区20个村庄土地熟化暨安置房建设启动

2020-04-2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