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探讨青岛发展机遇 市发改委组织"三述"专题研讨会

2020-04-27 19: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刘倩倩)4月26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专题研讨会,围绕《疫情影响下的青岛发展》《地方政府专项债》《青岛都市圈综合轨道交通网规划》三个研究课题进行“三述”研讨。会议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域专家以及委机关干部、委属单位负责人和各区市发展改革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约110人参会。

研讨会上,国民经济综合处交流了《疫情影响下的青岛发展的思考》课题,从全球变局角度切入,分析了经济、市场、产业、世界秩序等全球化问题,结合国内情况分析了五大“新挑战”和四个“窗口期”,由此立足青岛,提出了全市未来发展机遇。固定资产投资处交流了《对地方政府专项债的思考》课题,系统分析了当前的宏观形势,梳理解析了专项债的重大政策文件,研究了2020年的专项债申报发行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基础设施发展处交流了《青岛都市圈综合轨道交通网规划》课题,当前青岛发展都市圈轨道交通的基础和问题,提出了未来的规划思路及预期目标,明确了推进任务。此次“三述”课题紧密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有大趋势、大战略的研判分析,也有具体政策举措的协调推进,目的是精准号脉、对症下药。

会上,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刚对全委今后开展“三述”提出部署要求。他指出,发改委作为全市经济综合部门,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参谋助手,既是参谋部、也是作战部。我们要用好“三述”的方法,想在先、干在前,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发改委的担当作为。

他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将“三述”的理念,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三述”集智慧、开思路、强学习、提素质、促创新、抓落实,掀起一场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的自我革命,让“善学、善谋、善作、善成”成为我们发改干部的行为习惯,让“三化一型”成为我们发改干部的鲜明特质:一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坚持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推动工作,把问题述深、把思路述透、把办法述实,防止“为述而述”“泛泛谈”“空对空”,切忌搞成形式主义的“作秀”。二是要建章立制,做到干部“三述”全覆盖,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述、处长队伍重点述、其他干部广泛述的“三述”机制,分级抓好组织实施,引导全委干部把学习和研究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生活习惯。三是要常抓不懈,将“三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强化日常监督和总结宣传,让“三述”真正成为促进工作上水平、出成果的重要载体和举措,通过“小切口、深研析”的精准点穴工作方法,不断增强“三述”的启发力、穿透力。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发展工业互联网:不是从0到1,而是让100化为生态

2020-04-27    回澜听涛

速递!山东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时间确定

2020-04-27    山东教育发布

小珠山火情最新动态:消防队员已连续扑救火80多个小时 6架消防飞机累计洒水3557吨

2020-04-27    青岛日报

40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 青岛"云上招聘会"大幕将启

2020-04-26    青岛新闻网

山东2020年春季高考等教育考试时间确定

2020-04-27    山东教育发布

7月验收 青岛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计划年底可入驻

2020-04-27    青岛新闻网

个税年度汇算怎么申报?市税务局详解来了

2020-04-27    青岛日报

青岛鸟类新纪录 即墨发现黄嘴潜鸟,珍贵照片首次曝光

2020-04-27    青岛日报

海尔物联网全球创新中心(一期)通过规划许可

2020-04-27    青岛日报

提升消费纠纷管理服务水平 青岛出台行动方案

2020-04-2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