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支部共建“1+N”互惠共赢> 2

2020-04-27 15:38    青岛新闻网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党委(以下简称德衡所党委)是全国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现设有5个党支部。根据律所工作实际,党委在开展“德衡律师党旗红”党建优秀品牌创建工作中,结合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律所党建工作新途径,通过广泛开展“1+N”支部共建活动,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律师服务社会的职业优势有机结合,把党建工作贯穿到日常业务工作中,党建促所建工作成效显著。

税法共建为企业发展助力

青岛市南区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第二税务所党支部与德衡所第二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党支部共建活动协议》,约定三方共同创建“五彩党建,税·法同行”支部共建品牌。“五彩”即“党旗红”代表“德衡律师党旗红”党建品牌;“税务蓝”彰显税务人担当、奉献、敬业的品质;“通道绿”搭建绿色通道,互相提供税务、法务服务;“暖心橙”通过支部阵地共建,打造情暖人心的亲清税企关系;“警示黄”提醒党员同志共同筑牢廉政防线。三方约定通过支部共建、阵地共建、学习交流等形式加强联动,促进互动,切实发挥先进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共建成果体现到互促发展上,税法同行,税企共进。

三方共建活动除了组织集体上党课、过“政治生日”等日常活动外,2019年10月25日,创新发挥涉税中介专业服务优势,共同设立了第一个律所的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并通过建设常态化的宣传展示中心、搭建多功能的普法宣传平台、开展趣味性的基地开放日及联合走访调研活动等推进基地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为加强经常性税收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针对市南区民营企业中集团企业聚集的特点,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联合德衡所普法团队先后走进香港中路金沃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山东源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新华锦集团直属酒类专营公司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及日照银行、青岛城市建设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分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通过主动上门送政策、问需求,针对企业涉税需求和政策疑点现场“把脉”开处方,并征求企业在减税降费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用足用好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税务专家和法务专家为我们公司提供的义务咨询服务非常到位,让我足不出户便解决了多方面的困惑。”山东源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蔡胜娟对税法走访调研活动赞不绝口。

作为基层走访调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市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杨红

与德衡所党委书记胡明还共同带队走访了青岛市南区八大关、珠海路、金门路等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税法普法宣传,并对百姓关心的房产税的征收、所得税的返还、个税的征缴等问题举办专题讲座,对纳税人、缴费人想知道、最需要的税务及法务知识进行全面讲解,助推国家法治社会建设。

警律共建为社会治安助力

青岛市南公安分局湛山派出所党支部与德衡所第一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双方约定以“警律同行”共建活动为平台,不断加强双方间的学习交流,开展深层次、多元化的支部共建活动,警律携手共同为国家法治建设、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做贡献。协议签署当天,双方便共同开启了“警律携手迎双节保平安”活动序幕,双方党员将专业防盗设备与普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有机结合的“三帮”产品向辖区内单位、居民免费发放,以推进综合治理工作创新,深化“平安青岛”建设,促进湛山街道社会治安良好局面进一步得到巩固,人民群众喜迎中秋、国庆双节。

媒律共建为战“疫”勇士助力

青岛晚报党总支与德衡所党委签署共建协议,双方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建立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打造普法品牌,推动法治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共建活动中,德衡律师就“新媒体如何避免著作权侵权”等主题展开讨论,青岛掌控传媒围绕“用融媒传播新技术推进法律服务品牌”等进行分享。十足的“干货”交流,解决了双方党员工作中所触及的“痛点”,有助于规避雷区,提升业务能力。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德衡所与青岛晚报掌控全媒在关注疫情、积极助力青岛防疫工作的同时发挥所长,联手向青岛援鄂医务人员办实事,开通24小时义务法律咨询服务电话0532-83899612,共同为全体青岛援鄂医务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勇士的敬意与关爱。

德衡所党委开展的“1+N”支部共建活动,通过设立支部联络员等工作机制,有效整合党建资源,达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是加强律所党建工作的新的尝试和有益探索。支部共建活动切实将履职尽责融入党员律师日常工作生活中,让社会责任成为律师的使命和力量,不仅增强了律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同时也有效扩大了律师业务领域和服务范围,显著提升了德衡法律服务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律所党建促所建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速递!山东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时间确定

2020-04-27    山东教育发布

小珠山火情最新动态:消防队员已连续扑救火80多个小时 6架消防飞机累计洒水3557吨

2020-04-27    青岛日报

预告: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勇明日网谈 提问中

2020-04-27    青岛新闻网

40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 青岛"云上招聘会"大幕将启

2020-04-26    青岛新闻网

7月验收 青岛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计划年底可入驻

2020-04-27    青岛新闻网

提升消费纠纷管理服务水平 青岛出台行动方案

2020-04-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3家景区上榜中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Top100

2020-04-27    青岛日报

崂山这一热点片区再添商业 总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

2020-04-27    青岛新闻网

危中寻机,“投资青岛”成色更足

2020-04-27    青岛日报

全面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山东出台三十条措施

2020-04-27    健康山东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