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助力过抗疫一线、源于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青英董氏猪肝火腿亮相利群超市

2020-04-10 22: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  今日上午,一款“健康、安全、美味、软糯、Q弹”、源于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重大课题研究的拓展延伸成果的营养食品——青英董氏猪肝火腿在青岛金鼎利群广场超市亮相。对于这款包含创新高科技的新产品,正在购物的市民纷纷驻足问询,十分关注。

项目研发过程意外收获创新产品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小儿外科教授、山东省数字医学临床诊疗与营养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董蒨教授是全国小儿肝胆外科领域的著名专家,他领衔团队所研究的项目“基于小儿肝胆胰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研发、临床应用及产业化”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而祛毒猪肝的研发,是他们在此次研发过程中意外收获的一款创新产品。目前已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及日本发明专利,德国、法国、英国的发明专利也已落地。 

董蒨教授获奖照片

青岛大学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讲师、研发团队成员夏楠告诉记者,“青英董氏”祛毒猪肝利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董蒨教授团队独创的中国和国际专利保护技术将生鲜猪肝进行了“祛毒”处理,有效清除了猪肝内残留的内毒素等有害物质,使猪肝不仅变得更干净、更安全,而且还没有了普通猪肝腥苦的味道,不仅改善了口感,更解决了百姓担心的猪肝是机体的解毒器官,可能存在毒素的担心。

青岛大学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讲师、研发团队成员夏楠

与优秀企业合作  为岛城百姓餐桌带来新营养

董蒨教授团队与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营养学研究团队、青岛本地肉食企业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英吉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同申请获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成立山东省“数字医学临床诊疗与营养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开启了一个新的领域,祛毒肝脏的研究和开发序幕就此拉开。


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史欢民

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史欢民介绍,他们作为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单位,参与了祛毒猪肝系列产品的研发,现在已研发出了适用于婴幼儿、孕产妇、手术后患者和老年人的健康、安全的“青英董氏祛毒猪肝”系列产品。经过共同努力,以“青英董氏”祛毒猪肝为原料开发了即食系列产品,包括无淀粉猪肝火腿、维也纳猪肝香肠、即时美味猪肝(待上架)、速冻调理猪肝(待上架)等。新的祛毒猪肝产品将以食用安全、口感上佳、形式多样等为标签,让更广大的群众接受放心猪肝产品。

猪肝——被忽视的“营养宝库”

据了解,动物肝脏营养丰富,常食用有助于改善机体营养、提高免疫力。猪肝更是作为补肝、明目、养血的中药被列入“药王”孙思邈的《千金要方·食治》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铁、蛋白质、B族维生素、烟酸、叶酸,还含有钙、磷、锌、硒等矿物质,被誉为“营养宝库”,对维持和提高机体免疫力及降低呼吸道感染的发生也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今在科学技术的洗礼下,猪肝进行了完美的蜕变,已变身成为集健康、安全、美味、软糯、Q弹等于一身的营养食品。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观象山〡城区人口破500万,青岛:请叫我特大城市!

2020-04-10    青报观象山

事关开学!刚刚,山东省教育厅发布最新通知!

2020-04-10    山东教育发布

山东省直医保个人账户可与近亲属共用 可支付这些费用

2020-04-10    青岛新闻网综合

钟南山称新冠病毒基因突变已非常适应在人体内生存

2020-04-10    光明网

一季度青岛CPI同比上涨4.9%,涨幅逐月回落

2020-04-10    青岛日报

跨省跨境旅游可以开始了吗?12345帮您梳理

2020-04-1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机场完成首个国际“客改货”包机保障任务

2020-04-10    青岛日报

【铁路调图】青岛西站新增11趟列车 还有这些新调整

2020-04-10    青岛新闻网

春考本科达线率不低于往年!青岛中职要重点教这些

2020-04-10    青岛新闻网

青岛退还2月份社保费7.4亿元!企业这样查收退款

2020-04-1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