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民声追访】小区有人浇粪种菜?城管:不属实!

2020-04-09 10:48    青岛新闻网

记者实地查勘。

现场清理照片(金门路街道图)。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江东旭)4月8日,有市民通过12345转办电话联系记者,近日有媒体关于金门路街道宁国三路11号楼前空地居民种菜发表了《小区公共绿地成私家“菜园” 浇粪种地臭气熏天》的文章,但真实情况并非稿件中描述的那样。金门路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未发现有粪便浇菜的迹象,某媒体稿件中爆料网友反映的问题与现场查勘事实不符。

居民:有马桶不用非要用屎盆、尿盆上厕所  只为每天浇两颗菜?

记者根据12345热线提供的信息,来到宁国三路11号楼前空地,见到了两位反映问题的市民。对于浇粪便种菜一说,王刚(化名)与李芳(化名)两位居民纷纷表示,简直可笑。他们拿淘米水、洗菜水浇过自己种的菜,现在大家都住楼房,用冲水马桶,如果真如任女士向某媒体反映的那样,岂不是天天要把屎、尿排泄到专用的屎盆、尿盆里,积攒在一起,然后才能下楼浇菜。为了两颗菜,天天给自己上厕所制造不必要的麻烦,真是闲得没事干了。

爆料网友:疫情期间变本加厉  危害公众健康

记者在现场发现有6个树坑,旁边有被挖出枯死的树干,一些地块上面有明显的大片白色粉末。在某媒体的报道中,爆料人任女士表示,11楼1单元某户居民,从去年开始,就时常将大小便倾倒在小区的公共绿地,而在疫情期间,该户居民更是变本加厉,几乎天天都会这么干,导致楼道里和楼南边充满了难闻的气味,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任女士气氛的说:“这种违反疫情管控,公然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谁能来管管呀?”

记者现场实测   未发现任何类似粪便气味或痕迹

记者在现场楼道与之前的菜地上没有闻到类似粪便的恶臭气味,只有在白色粉末区域,有一股类似农药的味道。记者用在现场找到的一把汤勺,在有白色粉末的土地上挖下大约12--13公分厚的一个小土坑,将其中的泥土取出查看并闻了一下,并无任何类似粪便的恶臭气味,而周边的土地,地质非常坚硬用汤勺很难挖动,地表浅层的土壤记者拾到手中闻了一下,也并无任何气味。

现场清理照片(金门路街道图)。

执法部门:现场执法未发现举报人反映的情况

随后,记者与市南区金门路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取得联系,3月30下午参与宁国三路11号楼前空地杂物清理的辛姓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当天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宁国三路11号楼前空地,有人每天用浇粪便浇地种菜,严重影响小区居民身体健康,便与天山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前来查勘并处理。辛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执法的城管队员们并没有发现粪便的痕迹,也没有闻到类似粪便的恶臭气味,在对相关居民进行调解教育后,协助他们清理掉有争议区域的蔬菜。随后,城管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将空地上的杂物清理干净,离开现场。

市南区金门路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宁国三路7号、9号、11号楼均属于部队干部住房,他们曾前往青岛城市建设档案馆调阅楼院规划图,但该处楼宇院落属于部队房屋,未查阅到相关资料,宁国三路11号楼前空地1996年前后原始规划是否为公共绿地不得而知。据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了解,目前天山社区已与部队房管处取得联系,希望双方加强管理、调解邻里矛盾,让宁国三路11号楼居民恢复往日和谐的社区氛围。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国务院连发3条重要通知!

2020-04-09    青岛新闻网综合

山东高铁环形列车首进青岛站 10日起铁路实行新调图

2020-04-09    青岛新闻网

青岛一教师在学校警卫室被打后死亡 三次鉴定两种死因

2020-04-09    澎湃新闻

竹岔岛社区何时搬迁 张村河沿岸如何改造 这些都有回音了

2020-04-09    青岛新闻网综合

狂欢继续!青岛凤凰音乐节场地5月完工 可容纳6.6万人

2020-04-09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快看!三大运营商共同发布:短信将有颠覆性变化

2020-04-09    青岛交通广播FM897

【视频】天网恢恢!监控拍下惯犯入室盗窃全过程

2020-04-09    青岛新闻网

营造洁净市容环境 胶州市累计整治"游商浮贩"1802处

2020-04-09    青岛新闻网

观象山|青岛"收入低、房价高"?其实不是你想的那样

2020-04-09    青报观象山

独家解读!青岛公积金个贷新政发布 业内剖析3大看点

2020-04-0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