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助力开学复课!青岛100名乡村学子收到"复学包"

2020-04-07 18:42    青岛新闻网

给孩子送去“复学包”。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陈志伟)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全省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各高中(含中职)学校要按有关要求,错时错峰有序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返校。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青岛市中小学全面开学的日子近了。

为了更好地迎接学生返校,今天,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青岛新闻网推出“战疫有爱,复学有礼”赠送复学包公益活动,青岛新闻网团总支、公益频道的团员青年走进莱西和平度,为100名乡村学子赠送价值三万余元“复学包”。

据了解,“复学包”是全国首款集防疫健康、学生文具于一体的套装。每套“复学包”内含3D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30片,消毒湿纸巾30片,59ml免洗抑菌洗手液1瓶,迪士尼文具礼盒套装1个,学生书包1个。

“坚决不能让任何一名孩子掉队”。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青岛新闻网与莱西和平度的团市委、教体局进行对接,确定100名需要帮助的孩子,保证孩子们能顺利复学。

小东(化名)手绘的画。

“里面的文具礼盒我特别喜欢。”在莱西市姜山镇中保驾山村,青岛新闻网记者和团员青年见到了上五年级的孩子小东(化名),小东看上去比同龄的孩子瘦弱一些,由于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拾荒在外,小东跟着叔叔生活,家里的几亩地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学校老师对我特别好,刘老师专门给我订了学生牛奶,班主任也经常给我带好吃的,给我各种本子。还有一些老师给很多衣服。”

“别看我个子小,我很能跑的。”小东告诉记者,“每次体育测试,我都遥遥领先,特别有成就感!”

小亮(化名)的手绘画。

在莱西市姜山镇大泊村,记者见到了小亮(化名),因为家里没有网络,他刚从大伯家上网课回来,面对记者小亮有些腼腆,“我最大的心愿是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能入伍参军,保家卫国。”谈到自己的理想,小亮的眼中闪着光。

“学校也在为学生复课进行了各项准备。”莱西市姜山镇前山小学校长黄新瑞告诉记者,从学生自门口入校、上课、就餐以及突发疫情应急事故应对等方面,学校里已组织老师培训演练。

前山小学复学宣传栏。

“复学包里的口罩和消毒用品非常实用,能满足孩子复课的需要。”黄新瑞介绍,针对需要帮助的孩子,学校和政府相关部门已经筹措了充足的防疫物资,保证所有的孩子按时上学复课。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青岛各区市2019年GDP总量和增速排名来了

2020-04-07    青岛时政

青岛部分楼盘宣布上调售价 是真涨还是套路?

2020-04-07    青岛晚报

权威发布:王安德同志任临沂市委书记

2020-04-07    鲁祖轩

重磅!山东高考各科时间确定,中考也有新消息!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综合

4月起,青岛养老金发放时间统一为每月20日至25日

2020-04-07    青岛日报

最新!收受商贩贿赂 青岛一执法人员被提起公诉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

青岛高三开学后将免费为学生提供口罩 校园封闭式管理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综合

清明假期,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日均通行1.16万辆车

2020-04-07    青岛日报

【民声追访】奥帆中心海面污染 旅游集团:马上处理

2020-04-06    青岛新闻网

50多万的货被火烧尽 司机哭诉:让我怎么赔啊

2020-04-07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