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防疫赏景两不误 清明假期4.2万人次游崂山

2020-04-07 18: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朱博文 王晶晶 王绪娇 李军)游太清看海天一色,到仰口看山花烂漫,登崂顶呼吸新鲜空气……这样的熟悉春游模式,真是久违了。这个清明假期,春风和煦,阳光晴好,许多人来到户外踏青登山,崂山风景区成为了岛城市民踏青的热门之选。记者从崂山区文旅委了解到,清明假期三天崂山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量4.2万人次,各游览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待游客,客流平稳秩序良好。

严格防控井然有序

鉴于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崂山风景区依然将疫情防控作为工作重点,实行了全网实名制预约购票模式,限定日接待游客总量不超过游览区最大承载量50%。游客通过“崂山风景区”官方网站、“崂山风景区”微信公众号或“一部手机游崂山”微信小程序网上预约购票并签署健康承诺后,凭身份证原件刷脸验票进入景区。

记者看到,各游览区防控措施十分严格,游客保持间隔检票入内,秩序井然。在客服中心门厅处设有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查仪,游客通过测温筛查后可以快速进入安检区域并检测火种。“佩戴口罩、间隔1.5米”等提示内容随处可见,防止游客排队扎堆聚集;景区的LED显示屏、宣传栏、小喇叭滚动宣传防疫知识和温馨提示;太清游览区将检票关口前移,提前区分年卡与购票游客,收缴火种后让年卡游客走专用通道自助检票,减少接触,提高了通行效率,;仰口游览区安排工作人员在“天苑”“索道平台”等人多区域进行提示疏导,避免聚集。另外,景区执行严格的消杀措施,每天都对检票口、候车厅、卫生间、垃圾箱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一天两次的彻底杀毒,观光大巴和观光索道按照50%承载量隔座载客,一循环一消毒,让游客坐的安心、玩的放心。

春色醉人服务暖心

防控措施虽然繁琐,但崂山美丽的景色和工作人员优质的服务还是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入四月以来,青岛气温逐渐升高,崂山的花树也进入了盛花期,踏青游、亲子游成为游客的主力。在太清、仰口,记者看到不论是火红的山茶、洁白的玉兰,还是粉色的樱花、黄色的迎春花全都挂满枝头,各色花朵争奇斗艳,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照。

游客王女士是一家三口来到崂山玩,她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这两个月一直待在家里,趁着天气转暖,便带着孩子到崂山踏青赏花。一方面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另一方面也可以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景区还为游客们的游览提供了坚实的软硬件保障。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热情服务,保证疫情期间服务质量不下降。检票志愿者服务台为游客提供热水、药品、充电等服务,遇到行动不便的游客,工作人员都会主动上前,提供帮助。

自驾游流行使崂山风景区停车场依旧爆满,景区停车场提前做足准备,进山道路沿途设置引导标识和指示牌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安全慢行、规范停车,同时景区工作人员采取不间断巡逻方式,确保小长假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临近中午,依然有不少游客进入景区,但相比于前几天的客流量明显有所减少。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游客数量减少,出游不用排队、不用挤人群,更适合悠闲游。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青岛各区市2019年GDP总量和增速排名来了

2020-04-07    青岛时政

青岛部分楼盘宣布上调售价 是真涨还是套路?

2020-04-07    青岛晚报

权威发布:王安德同志任临沂市委书记

2020-04-07    鲁祖轩

重磅!山东高考各科时间确定,中考也有新消息!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综合

4月起,青岛养老金发放时间统一为每月20日至25日

2020-04-07    青岛日报

最新!收受商贩贿赂 青岛一执法人员被提起公诉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

青岛高三开学后将免费为学生提供口罩 校园封闭式管理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综合

清明假期,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日均通行1.16万辆车

2020-04-07    青岛日报

【民声追访】奥帆中心海面污染 旅游集团:马上处理

2020-04-06    青岛新闻网

50多万的货被火烧尽 司机哭诉:让我怎么赔啊

2020-04-07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