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你想要的踏青赏花路线来了!2020青岛赏花会启幕

2020-04-03 11:27    青岛新闻网

2020年青岛赏花会在中山公园启幕。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刘倩倩)山河无恙,春暖花开。今天上午,由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主办,市南区城市管理局、青岛市中山公园管理处承办的2020年青岛赏花会在中山公园启幕。据悉,本届赏花会以4月至10月不同花期的观花植物为特色主题,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赏花盛会,精心扮靓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会客厅”。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20年青岛赏花会继续延续“时尚市南·繁花似锦”的主题,以花期为节点分为春华篇(樱花、郁金香盛开期)、盛世篇(牡丹、莲花盛开期)、秋实篇(桂花、菊花盛开期)三个篇章,并设计了市南区三条经典赏花路线。此外,以花景为元素,还将开展微视频和摄影作品大赛,并借助旅游景点、文化名人故居历史优秀建筑、历史文化名街,并融合企业等众多平台,精心打造赏花会期间文化旅游和餐饮购物活动,助力市南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希望以赏花为媒介,引导市民走出家门,拥抱自然。

中山公园部分樱花绽放。(李金燕 摄)

2020年青岛赏花会踏青赏花活动路线来了

今年的赏花会,以花期为节点分为春华篇、盛世篇、秋实篇三个篇章,设计了市南区三条经典赏花路线。

春华篇(观赏期3月下旬至4周下旬)

路线一:八大关→韶关路【碧桃】→公主楼→宋氏花园→宁武关路【海棠】→紫荆关路花园→花石楼→太平角一路→地质之光展览馆→太平角公园【桃花】

路线二:小鱼山【白玉兰、耐冬】→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古樱树】→大学路【法桐、私家庭院花卉】→骆驼祥子博物馆【百年银杏、中国梧桐】→信号山【远眺城区花景】

路线三:天地间雕塑→东海西路【白玉兰、

樱花】→香港中路【时令鲜花、北美海棠】→珠海路【白玉兰】→三明南路【樱花路】

盛世篇(观赏花期4月下旬至8月中旬)

路线:八大关→韶关路【碧桃】→公主楼→宋氏花园→临淮关路【月季、牡丹】→中山公园牡丹园【牡丹】→小西湖、莲花园、孙文莲池【荷花】

秋实篇(观赏花期8月中旬至10月下旬)

路线:八大关→公主楼→宋氏花园→临淮关路【月季】→紫荆关路花园→花石楼→中山公园【桂花、菊花】

樱花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拍照留念。(李金燕 摄)

樱花比往年早开放了10天 快来“尝鲜”

记者在中山公园看到,不断有游客扫码、测体温后进入公园内游玩。樱花路两侧,不少樱花树上已经绽放了花朵,吸引游客驻足拍照留念。

据了解,青岛中山公园的早春赏樱久负盛名,园内单樱,双樱共2000多株,以单樱为主。品种都是属于日本樱花,其中染井吉野(单樱)居多,其中有一条660米长的樱花街,道路两旁种满了樱花树。

中山公园部分樱花绽放。(李金燕 摄)

中山公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樱花比往年早开放了10天。

根据青岛市专业气象台的中长期天气预报,结合多年对青岛中山公园日本樱花的物候观测实践与研究,通过长年物候观测的记录数据与影像比对,受2019年暖冬的影响,市南区园林植物物候现象均比往年有明显提前。根据预测,本年度日本樱花的最佳观花期为4月3日至10日,随后中山公园将进入日本晚樱(俗称“双樱”)的观花期,花期可一直持续到4月25日前后。单樱、双樱轮番亮相,给4月的岛城带来“东园花海”的壮美景象。

中山公园部分樱花绽放。(李金燕 摄)

清明赏花注意啦 节假日进园要预约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山公园也曾封园管理近一个月。记者了解到,为提高游客线上线下的赏花体验,防止人员因赏花踏青而聚集,中山公园管理处已推出游客网上预约系统,由“青岛市中山公园”公众号发布。

在4月4日到5月5日春季游园期间,采取节假日预约入园,其他时间限量游园等方式,节假日预约人数限制在30000人以下,瞬时客流量限制在8000人以下,超过将采取园内调流措施,疏散游客。

中山公园部分樱花绽放。(李金燕 摄)

市民朋友可通过微信搜索“青岛市中山公园”,在下拉菜单的“游客服务”中找到“线上预约”选项,点击后,可以看到“入园预约”、“预约历史”、“扫码入园”三个选项。点击“入园预约”,可以输入游客信息,包括姓名和身份证号,并且可以添加同行人员的姓名和身份证号,最终可以选择预约入园时间。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山东发布开学通知!学生需带健康安全卡 每班不超30人

2020-04-03    齐鲁晚报

“2020网络房展会”即将启动 青岛新闻网为指定网络媒体

2020-04-03    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市检察院依法对焦永泉等人决定逮捕

2020-04-03    青岛新闻网

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 当天停止刊播娱乐节目

2020-04-03    青岛新闻网

清明假期 岛城这些景点的优惠政策你get到了吗?

2020-04-03    蓝睛

清明假期出行注意!青岛地铁调整行车间隔

2020-04-03    青岛晚报

遇到"官油子""绊脚石"咋办?纪委监委为企业站台

2020-04-03    青岛新闻网

公示|“边防控 边生产”图片、短视频征集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2020-04-03    青岛新闻网

2020沙子口鲅鱼节今天启幕 预计谷雨前后进入丰收期

2020-04-03    青岛日报

@青岛车主,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出行攻略请收好

2020-04-03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