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引入5名高层次人才 高新区人才引进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0-03-31 13:11    青岛新闻网

青岛高新区核心区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任俊峰)记者从青岛高新区获悉,开年以来,高新区聚焦人才引进,以“云签约”形式引进5名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以“产业链吸引人才链、人才链补强产业链”,双向互补发展,实现2020年人才工作“开门红”。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的需求,青岛高新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为园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据了解,今年签约的5名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及团队专精于大数据+智能制造、精密仪器仪表、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医药产业等诸多领域。其中,国家特聘专家梁教授就在医疗医药产业领域颇有建树。

人才:推动产业“高精专”发展

“如果能实现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那无论是对青岛高新区来说还是对于这个行业,都是件利好的事情。”国家特聘专家梁教授专注于核酸化学和生物技术方面的教学及研究,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致力于多种核酸检测设备、技术及配套软件的设计开发。他表示,之所以选择青岛高新区,就是看中了从园区到产业园再到企业各方面为医疗医药产业作出的努力,希望能进一步推动青岛高新区相关产业“高专精”发展。

“首先是真正好的项目,能真正服务于社会大众的项目,其次就是对于人才的环境改善和服务质量提升。”说到如何吸引人才,如何留住人才,梁教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国家的人才政策是基础,更重要的是每个地区、每个企业真正把后续的服务落到实处,每个人做好本职工作,包括我们的科研人员,踏实努力负责,把服务社会看成是自己追求,才能有机会一点点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据梁教授介绍,目前他已与青岛高新区相关企业共建青岛市核酸扩增技术专家工作站以及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研发项目落地也在顺利实施的过程中。

企业:人才驱动企业“内动力”

梁教授所说的核酸扩增项目,也是立菲医疗器械创新园接下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在立菲负责人黄宁看来,技术储备是企业发展的内动力所在,而得以支撑和创新的关键,就是人才的驱动。“应对各种变化最有效的就是不断地自我升级、迭代,这需要各方面的人才不断去研发和实践,所以能把人才吸引来并留下来,是我们重点要去做的。”黄宁介绍说。

“我们有诚意也有能力为来高新区的医疗器械高层次人才提供从创业载体、研发平台、团队组建、技术共享、资源匹配、柔性生产、市场营销等全流程的服务。”针对立菲接下来重点发展的医疗器械产业链“3C”(CDMO+CRO+CSO——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组织+临床研究组织+医疗器械供应链和流通服务)创新服务平台,企业为招揽人才铆足了劲儿。据介绍,平台建成后,将涵盖新产品研发、样品生产、注册检验、临床试验、注册申报、批量化生产、供应链管理、产品销售流通等各服务环节,充分实现资源集约化利用,为进入平台转化的企业大大缩短产品上市周期,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和市场竞争力,实现资源的有效共享。

园区:帮助人才解困助力复工复产

这样的企业不只有立菲医疗器械创新园,在青岛高新区,无数的专家和企业都在为各行各业的发展作出最大的努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通过人才集聚,不断提升产业“含金量”,是赢得未来竞争,实现“危机”向“机遇”转化的“关键一招”。

记者从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了解到,青岛高新区近期坚持防疫情、抓复工两不误,积极发挥平台作用,依托人才服务大厅开展远程业务办理、政策解答、业务指导等服务,“一对一”为企业提供社保、公积金、就业等综合服务,将人才服务落到实处。疫情期间,青岛高新区已通过人才招聘平台、“青岛高新人才”微信公众号等途径累计为园区200余家企业线上发布人工智能、生物制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岗位1000余个,收到简历5000余份,保障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对人才的迫切需求。

接下来,青岛高新区将与园区企业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将人才工作与产业发展紧密融合,真正实现让人才发展有舞台、让人才创业有保障,当好人才“后勤服务员”。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最新人事任免:一副市长辞职,新任命一局长

2020-03-31    青岛时政

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2020-03-31    央视网

行程轨迹公布!山东新增输入性确诊病例详情披露

2020-03-31    青岛新闻网综合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刚刚,教育部发布重要通知!

2020-03-31    教育部官网

我爱青岛 我有不满 我要说话

2020-03-10   

青岛免罚清单扩容!11个领域33项经营行为将不予处罚

2020-03-31    青岛新闻网

樱花盛开 英雄归来!263名抗疫英雄不辱使命平安返青

2020-03-31    青岛新闻网

五四广场南边海面漂浮垃圾 市南城管:已安排清理

2020-03-31    青岛新闻网

男子赌博债台高筑,竟专去医院盗窃

2020-03-31    青岛新闻网综合

涉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王伦成被依法批准逮捕

2020-03-3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