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英国首相约翰逊确诊新冠 真正的危机可能在痊愈后

2020-03-28 06:00    体坛周报

在查尔斯王子确诊两天后,英国当地时间周五上午,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向外界确认,自己也感染了新冠病毒。和英国所有确诊的社会名流一样,约翰逊的症状同样较轻,现在他正一边自我隔离,一边继续通过视频指挥英国的抗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27122234.png

当地时间上午11时15分,约翰逊向外发布了一段两分钟左右的视频。他表示,自己是在过去24小时中出现的症状:包括发烧和咳嗽。不过就在一天前的晚上,约翰逊还在当天发起的,向NHS医疗部门致敬的活动中亮相,在唐宁街10号的官邸外为医务人员鼓掌。

视频中,约翰逊并没有透露自己的检测细节,只是表示自己在官邸的家中继续工作,并且保持和外界的隔离。而这也是现阶段“最为正确的措施”。不过据英国政府透露,他是在唐宁街10号接受的医疗人员的检测,这是来自政府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的个人建议。鉴于之前约翰逊曾宣布,英国将不再给轻症患者安排检测,因此在今天下午,英国政府可能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约翰逊个人的检测程序进行澄清。

从上周开始,约翰逊就坚持在每天傍晚召开发布会,发布当天的疫情报告,并且介绍政府将要实施的新政策。因此对于英国媒体而言,首相感染的途径已经不具备新闻价值,因为在过去两周中,他的密切接触人次肯定在三位数以上,而英国的疫情早已进入到本土社区传播阶段,因此在这种工作强度和行动范围之下,他被传染其实并非什么小概率事件。事实上,约翰逊确诊在英国本土所引发的轰动效应,其实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大。只是不知道之前曾和他并肩而立的几位政府同僚,现在是否也要接受隔离。

1090795862_0_0_2955_1599_1000x541_80_0_0_2ee84feeb8042100d4da634fd57f37d2.jpg

而让英国媒体真正担心的,是约翰逊痊愈复出之后,可能会进一步强化“新冠只是普通流感”的认识。虽然在月初提出过“群体免疫”的概念,但约翰逊随后制定的政策仍然是以严防死守,逐步限制社交活动为主的传统防疫措施,且刚刚开始逐渐让大部分民众接受。未来一周,本来也将是英国真正进入全面爆发期的时间段,如果约翰逊在自己康复的过程中,不慎释放出了对病毒的轻忽态度,可能会让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防疫基础从根基处彻底崩塌,而唐宁街10号的媒体部门,必须现在就得准备,一旦首相如期康复,如果有不满的民众询问“你自己得了都没事,为什么要限制我们的行动”,应该如何得体回应。

在视频中,约翰逊强调自己仍然会继续主导英国的抗疫工作,不过在本周的稍早时候,英国政府已经公布过政府的紧急预案,其中提到一旦约翰逊身体出现问题,将由政府的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临时代替约翰逊主持疫情的相关工作。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关于停用“青岛市民用口罩网上预约系统”公告

2020-03-27    青岛新闻网综合

吕涛辞去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

2020-03-27    青岛新闻网

山东实行入境人员就地集中隔离14天政策

2020-03-27    青岛新闻网综合

山东“三核”联手,用五年打造万亿集群!

2020-03-27    青报观象山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2020-03-27    青岛新闻网综合

重磅!第二季度全市拟出让地块129幅 有你家附近吗?

2020-03-27    青岛新闻网

入境新政策是什么?国际航班是否有调减?官方回复

2020-03-27    青岛新闻网

钟南山:如各国积极防控预计4月疫情控制见效

2020-03-27    央视新闻

不需笔试!青岛这个区发布优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2020-03-27    青岛日报

【动新闻】国家电影局紧急通知:所有电影院暂不复业

2020-03-2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