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对话青大附院援鄂队员徐凯:患者康复时,是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2020-03-26 15:40    青岛新闻网健康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任静)记者看到这样一张照片:一个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医护背影在病房忙碌着,防护服的左边画着一只粉红耳朵的小白兔,右边写着青大附院徐凯。

“希望病人看到我们时不止是一件白色的防护服,更多是看到我们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青大附院援鄂护士徐凯说,卡通小兔是她们进隔离区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的医护人员帮忙画上的。

身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的徐凯,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后护理危重症患者病房。危重症患者护理周期长,前期生活无法自理、交流无法达成,除了患者的疾病护理外,生活上的大小事也都压在徐凯和同事肩上。

“每当患者夸青大附院护士技术好,善良勇敢,就会感觉非常开心。”她保持着一贯的乐观心态和医者的责任心,“戴着好几层手套抽血一针见血,我就很有成就感、职业自豪感。”

有些危重症患者康复期时喜欢唱歌,徐凯就会跟他们一起唱,有些患者想念自己的孩子,徐凯就会耐心和他们交流,用心打开他们心结。

转眼,徐凯来到武汉已经一个多月,危重症病房里的她依然忙碌不停。近日,记者与她进行了对话。

您当时是怎么想去报名的?离家时什么是最让您挂念的?

当时武汉疫情爆发,因为我本来就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所以我第一时间就跟护士长申请去一线抗疫。

我爷爷是退伍的老军人,听到我报名后他非常支持我,说国家需要你,你就要义不容辞。

离家时最挂念的是我的姥姥,她身体不太好,一直在护理院,所以最放心不下她。

咱们医疗队接管的是光谷院区的重症病区对吗,您平时的工作情况是怎么样的?

是重症病区,我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危重症患者,这些患者大多都是气管插管带呼吸机的。看护危重症患者一般来说都是很忙的。

您在武汉的在一个多月里已经照顾了很多患者,这其中与患者之间有没有让您印象特别深刻的故事?

记得有位危重症气管插管患者,一直看护他直到拔管,康复期他喜欢唱歌,有时我就会跟他一起唱,在与他沟通中了解到他内心的顾虑,并积极开导,做心理护理。

有时候有些患者会想念自己的孩子,这时候我就会跟他们聊天,开导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配合治疗,早点恢复。

和刚来武汉的时候相比,您觉得现在有哪些变化呢,无论是自己的心态上还是在工作上?

来的时候我就是抱着中国必胜,武汉必胜的决心,从始至终没有变过,心态也很好。工作上,一直尽自己的全力去护理每一位危重症患者。看到这些危重症患者在慢慢康复,自己心里也是很欣慰很有成就感。

平常和家人联系多吗?现在有什么想对家人说的?

几乎每天一有空的话就会与父母视频聊天,现在想说的是,亲爱的爸爸妈妈,还有我的爷爷、姥姥姥爷,谢谢你们的支持,我在这里很好,我一定会平安回家。

如果疫情结束,回到青岛,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情吗?

回到青岛第一件事肯定是先集中隔离,隔离期过后,跟家人团聚是我最想的。

疫情终会散去,时代最可爱的人们,等你们回家,愿你们早日与家人团聚!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新增英国、法国输入确诊病例各1例

2020-03-26    健康山东

重磅!今年青岛公积金将出新政 涉及全市保障性住房

2020-03-26    青岛新闻网

事关开学时间!山东省教育厅又有最新回复!

2020-03-26    青岛日报

潍莱高铁莱西段展开铺轨 全线9月份调试年底通车

2020-03-26    青岛新闻网

【动新闻】河西中学工地浓烟滚滚 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2020-03-26    青岛新闻网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王玉君为山东省司法厅厅长

2020-03-26    齐鲁壹点

重磅!青岛新机场噪音区拆迁启动 这6个村开标!

2020-03-26    青岛新闻网综合

葱拌八带 葱的辣脆八带的鲜 吃这个需要牙口好

2020-03-26    青岛新闻网

境外回青人员是怎么隔离的?快捷酒店一天220元

2020-03-26    青青岛社区

吹响冲锋号,签下军令状! 平度举办全面攻坚誓师大会

2020-03-2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